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普通伊朗人为什么为川普祈祷

来源:  作者: Hollie McKay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10月5日报道,在唐纳德·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总统被确诊感染新冠并随后转入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RNMMC)后的几天里,一位位于的社会学教授在上描绘了有“两类”人为这位被感染的(美军)总司令“祈祷”的情景。

“唐纳德·住院并不奇怪,任何人,包括任何国家的总统,都可能生病。但非常奇怪的是,伊朗的那些人,在川普担任总统以来生活受影响最大的一群人,却希望他好起来。”伊朗社会学家、德黑兰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助理教授穆罕默德·法泽利(Mohammad Fazeli)周末在Instagram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据悉,他还担任伊朗能源部长的顾问,是总统办公室研究中心的副主任。“我从早上开始就看到有人希望川普平安出院”。

法泽利在发帖中描绘了两类不同的伊朗人群体,他们求助于神灵的干预来加速美国总统的康复。

他解释说:“第一类祈祷川普康复的人往往是普通人,他们认为,虽然川普上任后,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和施压,对伊朗经济造成了可怕的破坏,让人民生活困难。但除了来自外部的压力能让伊朗发生改变,在内部没有任何改革的希望。在经济基本面,重新思考施政实践,远离错误的道路,(这一切都没有希望从内部发生改变)。”

至于第二类“为川普祈祷的人”,法泽利称“他们认为如果川普死于,会增加乔·拜登的胜算,如果拜登胜利,伊朗经济形势可能会变好,甚至拜登胜选对人们心理上的影响,都会改善哈桑·鲁哈尼政府的处境,这不是伊朗人所乐见的”。

法泽利说:“这种情况给我们的统治者提出了一个大问题。统治者应该思考一下,他们做了什么,让第一类祈祷者到了希望从敌人那里施加压力的地步,以便在他们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前景中找到一丝希望。第二类川普的健康拥护者则害怕他的死会给伊朗政府带来喘息,改善伊朗政府的形象。”

法泽利还敦促德黑兰审视为什么一些“普通伊朗人”为了更好的生活质量,达到如此绝望的地步,不得不在敌人的压力下才有可能实现他们的愿望。

伊朗国际T.V.编辑马尔多·索霍姆认为,虽然法泽利说出自己的同胞和妇女在支持美国领导人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对于“普通伊朗人”来说,通过社交媒体或其它媒体对自己的政权说三道四要付出更大代价。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伊朗人的整体情绪是模糊的。虽然许多人在经济崩溃的重压下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并因今年冠状病毒的侵袭而陷入更大的困境,一些人将矛头指向美国实施的制裁,而另一些人则将责任完全归咎于自己的强硬派领导人。

索霍姆补充说:“伊朗的民调很少。今天(周一)顺便出炉的一项民调显示,56%的伊朗人认为川普会赢,但当被问及是否希望他赢时,只有16%的人说是。这是因为自我审查。在伊朗,人们不相信任何陌生人,包括民调机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Iran university professor and government advisor says ‘ordinary Iranians’ are praying for Trump’s recovery



via 普通伊朗人为什么为川普祈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