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卢比奥敦促川普:微信QQ一起禁;美国对涉强制劳动中企封禁

作者: 华尔街电视 ,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美参议员立法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地位;国务院升级旅行警告:赴中国有遭任意拘留风险;卢比奥敦促川普:微信QQ一起禁;美国对涉强制劳动中企封禁;习近平反浪费有悖经济常理,实为预防贸易制裁国际禁运【字幕版】

主播:李其 Lizzi

1. 美立法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地位
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一宣布,他将立法废除永久的最惠国贸易地位,这一称号保证了一个国家的贸易伙伴之间的平等贸易机会。

科顿在出席《福克斯与朋友》节目时批评了的最惠国地位,并表示他将在本周提出立法,要求总统和国会每年重新评估这一地位。

根据科顿的新立法,如果中国 “在西太平洋向我们的船只发射导弹”,或者像今年一样打击香港,”那么我们每年都可以说,我们不会再给中国续签最惠国待遇,”他说。

这位参议员还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几十年来支持与中共增加贸易机会。
“本周是乔-拜登投票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二十周年,”他说。”想想看–最惠国待遇给一个共产主义国家。”
他说,这一地位 “加剧了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并批评这位前副总统上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杰克-塔珀(Jake Tapper)采访时为其辩护。

塔珀问拜登:”很多人认为,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你支持的,把最惠国待遇扩大到中国,你支持的,这些步骤让中国利用我们自己的开放贸易协议来对付我们,从而占了美国的便宜。你认为,回过头来看,你对中国的态度是否天真?”
拜登为这一立场辩护说:”不,事情是这样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中国发展。我们不希望与中国发生战争。”
科顿对拜登在中国问题上的立场多次表示不赞同,3月在《国家评论》发表题为《乔-拜登是中国的总统选择》的文章,批评拜登支持中国的最惠国待遇。

2. 国务院升级:赴中国有遭任意拘留风险
美国国务院更新了对香港的旅行警告,理由是中国实施了一项被广泛视为侵蚀这个曾经的自治城市自由的国家安全法。
“自7月1日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中国单方面和任意地在香港行使政策和安全权力,”国务院周一在其网站上说,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强烈提醒美国公民注意周围环境,避免示威活动。”

“3级 “警告说,美国人应该重新考虑前往该市的旅行。它取代了此前6月初发布的警告,该警告呼吁美国公民 “更加谨慎”。
此举正值美中关系在从大流行的起源到中国西部维吾尔族少数族裔的待遇以及对香港日益严密的控制等问题上依然紧张。

3. 卢比奥敦促川普:QQ一起禁
卢比奥发声明敦促川普总统将腾讯旗下的社交短讯应用QQ一并纳入8月发布的针对微信的行政命令。

4. 美国对涉强制劳动中企封禁
根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周一封锁了中国西北部四家公司和一家制造厂的进口,这些公司和制造厂涉嫌使用被拘留者的强迫劳动。
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布的命令中,从新疆地区运送服装和其他棉制品、计算机零部件和头发产品的公司被点名。该制造厂是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被拘留并被迫生产出口到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商品的中心。
“强迫劳动是一种残暴的侵犯人权行为,完全违背了我们大家共同的价值观,”代理海关和边境保护专员马克-摩根在与的通话中宣布停止进口的命令时说。

美国正在考虑对来自新疆的棉花和纺织品以及西红柿实施更广泛的禁令,但新的命令是一个更有限的步骤。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表示,川普政府仍在研究更广泛的措施。

5. 习近平反浪费有悖经济常理,实为预防国际
根据来自The Wire China的分析报告,从经济角度来看,习近平反浪费几乎毫无意义。这对重振中国仍在萎靡不振的消费经济的努力是适得其反的。如果领导层预计到进口食品的流通会中断,那么提前给中国消费者调理也是合理的。

因此,只有当中国领导层认为未来几个月全球贸易体系将受到更大的冲击时,粮食紧缩运动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这种冲击可能会危及中国粮食和动物饲料的流通。2010年至2019年期间,中国食品进口额从340亿美元上升到800亿美元。今年,中国食品进口总额将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这表明中国对进口食品的依赖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由于中国在制造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稍大的食品进口成本几乎不会减少中国健康的贸易顺差。不过,这确实使中国更容易受到美国额外的贸易制裁或全球对其实施禁运的影响。
文章分析,至少有两种潜在的情况中国可能会预料到。

首先,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升级,以及川普连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中国可能正在为川普政府对中国另外两个主要粮食出口国–巴西和澳大利亚–施加压力以限制其销售的现实做准备。虽然这可能不会导致停止对中国的粮食出口,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中国的粮食供应。最近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已经使这成为一个真正的担忧。
其次,中国本身可能正在计划某种军事演习–比如攻击与印度的边境或入侵台湾–它认为这会招致对中国的贸易禁运。如果中国人已经习惯于少吃,那么在这两种情况下,对确保国内稳定都会有很大帮助。

【号外】华尔街电视开办姊妹频道“今日华尔街”,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uHccQx24n0GiT9VekIdWg

专属电报群:https://t.me/wallsttv
加入会员: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7elJEjfHfLUEZ7HUbUlUw/join
#华尔街电视 #华尔街网报 #华尔街电视
#StayHome and follow the news #WithMe
#大家一起#宅在家 追新闻
*****************************************************
华尔街电视是总部设在纽约的财经新媒体,主要报导财经、时尚、地产、娱乐、教育、美食,健康和科技等。

WallStTV is a U.S. based Chinese language lifestyle media, covering a wide range of interests and introducing global lifestyle content to Chinese speaking audiences worldwide.

Website: http://wallsttv.com/
WallStTV: http://goo.gl/oXKmC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WallStTV/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TV/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Wallsttv/
Email: info@wallsttv.com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立法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地位;国务院升级旅行警告:赴中国有遭任意拘留风险;卢比奥敦促川普:微信QQ一起禁;美国对涉强制劳动中企封禁;习近平反浪费有悖经济常理,实为预防贸易制裁国际禁运【字幕版】


via 卢比奥敦促川普:微信QQ一起禁;美国对涉强制劳动中企封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