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习近平老友揭中共瞒疫:全世界发现中共说谎

驻华大使泰里•(Terry Branstad)。

0在中美关系紧张局势加剧、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即将离任之际,9月18日在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他表示,体制造成当局在疫情初期隐瞒相关信息,其结果是原本可以在武汉得到控制的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流行。

美国总统近期一直强调中共对中共疫情在美国和全球大流行富有责任。布兰斯塔德表示,他同意川普总统的看法,即中共必须为这场瘟疫负责,「本来它们可以把(病毒)遏止在武汉,但最终却导致了世界性疫情。」

他还表示,是这种体制导致了瘟疫横行,中共制度如此掩盖了疫情,甚至在疫情开始时惩罚示警的医生。

布兰斯塔表示,川普总统曾打过多次电话,最开始时,川普总统相信了中方对中共病毒的描述,之后,他和其他国家发现中共说的并不是事实,是假消息和对中共病毒的隐瞒,其结果是导致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他称,「我的确认为,是中共体制和他们不愿承认犯错导致了整个事情的发生,这是不幸的事」。

布兰斯塔德还说,事实上,中国在一些领域采取的行动,包括不公对待维吾尔人,他们在香港、南海的所做所为,这些都使他们在全球疏远了很多国家。他补充说,「印度一直是一个中立的国家,他们对印度采取的行动对自己造成了真正的问题。他们在全球发布的假消息和对中共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战狼方式,反而使得人们减少了对中国的尊重。」

布兰斯塔德说,不仅在美国,世界人民对与中国合作和支持中国的兴趣急剧下降。

布兰斯塔德和习近平于上世纪80年代首次会面,当时习近平是个级别相对较低的中共地方官员,但两人保持了友谊,习近平于2012年以副主席身份访问美国时再次与布兰斯塔德会面。

布兰斯塔德表示,他曾作为第一个美国州长接待了来访的时下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尽管后者当时仅是艾奥瓦州姊妹省,河北省的一个县级中共党委书记。他谈到,自己和川普总统都认为与外国官员建立个人关系很有价值。不幸的是中国是一个共产主义、威权制度,美国和中国有着非常不同的体制。

川普当选后不久,布兰斯塔德就因为在公共政策、贸易和农业方面的出色成绩以及他跟习近平的「老关系」,而被选中担任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的任命当时受到了北京的欢迎,他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但自从他被任命以来,川普就跟中共打起了贸易战,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实施禁令,并收紧了对中方学者和中共媒体记者的限制,现在要求中共为隐瞒病毒负责。

CNN分析,布兰斯塔德最终无法利用跟习近平的个人关系来缓和双边关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老友揭中共瞒疫:全世界发现中共说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