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男子入183人微信群被骗15万 182人全是”演员”

柳州梁先生加入了一个183人的,大家每天都在晒自己炒股赚了多少钱,梁先生按照助理指引下载了个走了15万元。

柳州市局柳东刑侦大队的何警官向我们介绍,柳州梁先生在一个微博上,看到名为“抄金猎手”的博主经常发炒股信息,很多人跟着这个人炒股,投资5、6万盈利5000多元。

梁先生通过评论信息,加入了一个183人的群,每天都看见大家“晒”收入,十分心动。

梁先生从博主的助手得知,现在有个网络游戏的股票,可以通过一个名称为“世博证券”的APP进行2倍配额,“稳赚不赔”

梁先生按照助理所说,下载了APP后转入15万元,后发现自己无法提现并被拉黑,遂报警。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案件逐年上升,很多受害人都是被拉进QQ群、微信群,看着群里的人每天发赚了多少多少,全是各种高奢各种成功,心里控制不住的激动,殊不知很多这种群里,只有受害人一个是活人,其他全是骗子操纵的微信号和QQ号,毕竟现在在某宝上,花10到20块,就可以买到花团锦簇的朋友圈了。

提醒大家,防诈要点请牢记

(1)不要轻信任何网站、APP内的贷款广告,不点击任何短信、聊天信息内的链接。

(2)网络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切记不能碰。

(3)牢记所有的证件都可以伪造,不轻信所谓“所谓工作人员”发来的任何证明材料。

(4)牢记所有网站、APP、“朋友圈”都可以伪造,不轻信对方发来的链接,以及朋友圈的热闹

(5)所有提前收取费用的贷款都是诈骗,贷款未收到坚决不缴费。

(6)坚决不扫描,不点击任何人发来的二维码和链接,下载安装软件一定通过正规公司官网或手机应用商店操作。

(7)坚决不相信任何需要交费的“解冻操作”,都是骗子的套路。

(8)一旦不幸向骗子转了第一笔账后,不论对方再以什么理由要求继续转账,都要及时止损,停止操作。坚决第一时间报警,为警方紧急止付挽回损失争取时间。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南国今报



via 男子入183人微信群被骗15万 182人全是”演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