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快讯】美高院左派大法官金斯堡病逝 享年87岁

图为金斯堡1993年接受前总统克林顿的提名称为美国高院大法官。(白宫图片)
图为金斯堡1993年接受前总统克林顿的提名称为。(白宫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8日】(希望之声张莉莉综合报导)9月18日(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又称“自由派”)大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erg)因转移性并发症去世,享年87岁。金斯堡占据高院官的位置长达27年。

1993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任命金斯堡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她是美国第二位女性高院大法官,是一名倡导“女权主义”的标志性人物,支持“堕胎权”。

金斯堡的健康状况从2018年12月开始恶化,曾罹患和胰腺癌两种癌症。她的丈夫于2010年因罹患睾丸癌去世。

外界分析,“自由派”大法官金斯堡的去世,为美国高院对《宪法》的诠释重新回到保守派这一方铺平了道路。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链接:【快讯】美高院左派大法官金斯堡病逝 享年87岁



via 【快讯】美高院左派大法官金斯堡病逝 享年87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