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冷杰甫致信胡、习:只有联邦制才能解决危机

作者:吴雨 Oct 15, 2012 ,来源:之声

近日中国政治、人民大学前政治系主任致信胡锦涛、及中央军委负责人等,指出如果要两岸和平统一、解决中国目前纷起的民族矛盾和“六四事件”等问题,联邦制是明智选择。

default

9月28日,中国政治学者、人民大学前政治系主任冷杰甫致信胡锦涛、习近平及中央军委两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冷杰甫阐述了中国和两岸关系的危机现实和历史背景,对长达60余年的分裂状态和紧张关系表示忧虑;他也批评当局对西藏、新疆等地的高压政策和镇压;该信还明确提出中共应该为当年震惊世界的”六四屠杀事件”负责等;冷杰甫认为推动架构下的联邦制是实现两岸和平统一、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最佳选择:”实行民主制框架下的联邦制,皆大欢喜,矛盾会自我云散天晴。”

冷杰甫在上世纪80年代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退休后专于著述,2007年曾出版《决战-解放战争实录》一书。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发出此信后,从内心确实感到压力,遂对外发出公开遗嘱,认为自己对中共当局的善意直言可能招致打压后果,但他也表示,作为一个公民愿意在国家危机中承担责任。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于2008年发起《零八宪章》,中共当局在法庭上指控刘晓波提出在中国建立联邦制国是”颠覆国家政权”,而对其判处11年监禁,他的代理律师莫少平在辩护中直指这本身是共党一贯的主张,早在中共二大时就已经提出。

Tibet-Aufstand, Brüssel, Demo

“联邦制既能统一又能独立”

冷杰甫也向德国之声谈及了此次致信中共高层的初衷,指目前处分离状态的中国和台湾打破了早前的平静局面,至目前情势紧张,加之钓鱼岛争端也加剧了中国外交危机。从国内方面来看,以西藏地区为代表的民族矛盾加剧,而这一系列问题,如果通过联邦制既可以解决:”我们国家一直存在民族矛盾的问题,从解放到现在一直是这样,我们没有好的办法,只是镇压,光镇压不行的,越镇压越厉害,现在西藏都有好多人一个接一个的自焚。台湾和中国大陆也是用联邦制才能解决,甚至都解决不了。少数民族问题也是这样,他们也希望独立,让他们搞小国家,当小总统。这样就又能统一也能独立。”

他也提及”六四问题”的解决,应是中共当局必须面对的问题,:”靠来解决是不可能的,他们也不愿意在这方面认错,可老百姓心里堵着,你回避不了。”

Tibet-Aufstand, Brüssel, Demo
图片左为席海明

“任何民族有权按自己的意愿选择生活方式或制度”

10月7日至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与亚洲民主化大会”上,旅居德国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也表示”独立不存在对或不对的问题,任何民族有权按自己的意愿选择生活方式或制度,联邦制是我们最低的底线,联合国宪章也主张民族自决,原来共产党马列主义也讲民族自决。”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冷杰甫也在他给胡锦涛、习近平的公开信中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既成搭建联邦国家框架,成立新国家新为”中华民主共和合众国”,并在适当时组建”台海民主共和国”、”新陕甘宁民主共和国”、”藏青民主共和国”、”内蒙民主共和合众国”、”东北民主共和国”、”中原民主共和国”等;在此之前,冷杰甫愿意成立”中华民族大联合委员会”的机构来执行组建新国家和政府。



via 冷杰甫致信胡、习:只有联邦制才能解决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