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澳记者揭中共恐怖!被迫认罪 14岁女儿也遭殃

驻中大使馆在月初时,协助紧急撤离2位遭受约谈的返回澳洲。《澳洲广播公司》(ABC)前驻中记者卡尼(Matthew Carney)今(21日)就公开自己在中国的恐怖经历,不仅被要求「自我审查」报导内容,一举一动都被长时间监视,还多次被请去「喝茶」,就连卡尼14岁的女儿也被调查,让卡尼被迫录制影片向中共「认罪」,最后离开返回澳洲。

卡尼指出,每个在中国的外国记者都受到官方严格监视。

根据报导,卡尼是《澳广》驻办公室主任,驻中期间长期受到中共的监视,更出现长达3个多月的恐吓。他表示,自己在2018年8月31日接到中共的电话,被告知其报导违反中共,散布谣言、非法及有害讯息,危害中共国家安全,并损害民族自尊,《澳广》的网站更在3周后被中共禁止。

卡尼指出,每个在中国的外国记者都受到官方监视,中共政府也有意让大家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被掌握,例如自己在报导新疆的再教育营时,《澳广》团队就被20名国安官员紧跟,半夜还被敲房门问候。

卡尼提到,中共政府会以签证作为威胁,逼迫外国记者「自我审查」报导内容。他回忆,自己提交完续签申请后,被中共外交部请去「喝茶」,当时一名孙姓官员就拿着整叠他撰写的报导,包括「新疆再教育营」、「政治处决」及「专家将归类为独裁者」,怒批卡尼侮辱民和领导阶层,违反中共法律,将展开调查。

自从遭到约谈后,卡尼只要写出任何中共的「负面」报导,都会被孙姓官员请去「喝茶」,就连卡尼14岁的女儿也被列入调查范围内。中共官方称,卡尼女儿违反护照签证的规定,以「中共法律明定14岁已是成年人」为由,威胁拘留亚丝明。卡尼最后只好被迫妥协,选择录制影片向政府认罪,一家人还赶在中共政府提起法律诉讼前,搭机离开中国、返回澳洲。

卡尼因报导新疆再教育营等中共负面新闻,惨遭恐吓、被迫认罪。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via 澳记者揭中共恐怖!被迫认罪 14岁女儿也遭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