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网络写手揭露中国奶企黑幕 今早被上海警方带走

网络王小七撰写“深扒伊利6大罪状,媒体不敢说,那就我来说”一文,揭露了伊利、蒙牛两大乳制品企业的,但今日上午却被带走,目前仍没有消息。

王小七揭露伊利、蒙牛黑幕今早被带走

维权网报导,2020年7月18日,因7月9日发布于网络上的一篇“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状,媒体不敢说,那就我来说”而备受关注的网络写手王小七,早上遭到警方带走,目前仍然没有消息。

据王小七的朋友表示:“刚刚我的朋友王小七被上方带走了。也许他走的太仓促,也许是警员没有给他留下丝毫给朋友们交代的时间,以至他只是在自己的号里留下一句:‘我现在被带到了上海闵行区华漕派出所,有任何可以帮到忙的律师请赶到这里,拜讬!’”

报导称,王小七是一个很有血性的写手,前几日因为写文揭露蒙牛、伊利国内奶业巨头,遭到中国乳业协会狠批,该事件虽被成为热搜第一,但王小七也被要求关停其微信帐号。

维权网称,将持续关注王小七的境况。

至于王小七日前撰写的文章在引发关注后,该公众号就遭受蒙牛与伊利两家公司的联合投诉,该篇文章也被迫删除。然而,该篇文章已经引发大批的关注、热议,相关话题也被顶到了热搜榜的第一位置。

乳制品工业协会批文章杜撰网友留言认证奶企真有问题

凤凰周刊报导,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官方微信10日发布声明,称网络上传《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状,媒体不敢说,那就我来说》一文使用了六大罪状等极具冲击力的标题来吸引眼球,并恶意杜撰多家乳企“产品质量不达标”、“往牛奶里添加化学物质”、“降低检验标准”、“压榨奶农”、“欺诈消费者”等罪状。

声明强调,王小七的文章“造谣企业摆布、左右国家标准的制定,严重损害、玷污国家标准的权威性,引发消费者对国产乳品质量和安全的怀疑和恐慌,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并认为该篇文章“罔顾事实,刻意杜撰,用心险恶。不仅对蒙牛、伊利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伤害,对中国乳业也是极大的伤害和抹黑。”

但是,日前已经有帐号为“厨房人类”的网友在阅读该文后表示,原作者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没有做的事,他来做。“厨房人类”整理该文后说道,“原作者罗列的蒙牛伊利‘六大罪状’,具体为:1.2005~2008年,在伊利蒙牛的推动下,国家启动‘禁鲜令’,低温鲜奶的外包装上不能再使用‘鲜牛奶’等名称。2.蒙牛和伊利也和三鹿一样,添加了三聚氰胺。3.蒙牛伊利利用三聚氰胺事件,降低了乳制品品质。4.蒙牛爆出品质问题,微博禁止评论。5.2018年的伊利跨省追捕。6.蒙牛CEO当众表示:我们总把最好的产品投放到中国、新加坡市场。”

针对到底王小七在文章中罗列的蒙牛伊利“六大罪状”是否真实存在?“厨房人类”明确表示“结论:正确”。

帐号“拓岩客栈”的网友则是发文痛批发布声明批评王小七造谣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拓岩客栈”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不但要求国家互联网监管部门做事,而且是强烈要求,而且是立即”,并怒批,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作为社会团体,却有“好大的官威!”、“顺便说一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此外,针对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所发布的澄清声明,大批中国网友纷纷跳出来反批:“行业协会是作恶的一部分,难辞其咎。怪不得会跳起来”、“不仅左右乳制品标准,还左右媒体”、“此地无银三百两,中国乳制品标准低是真的,两巨头也参与标准制定,把标准制定的很低是对中国人民不负责任,特别是儿童青少年”、“辟谣辟个鬼!当互联网没有记忆啊!还记得当年的牛奶蛋白质和细菌总落的制定南北之争呢!是谁硬生生把蛋白质标准往下调的?是谁把允许牛奶细菌总落数调高的?把乳制品主要标准倒退了十年二十年啊!”、“不说明事实,却请求国家机器打压质疑者。这不是左右了行业是什么?衙门口好高啊,说不得碰不得,用行政手段打压质疑。”、“我记得蒙牛董事长亲口说给香港新加坡的奶和大陆不一样”。

来源: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



via 网络写手揭露中国奶企黑幕 今早被上海警方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