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川习通电再谈贸易战 川普道破中共美梦:想等我…

美总统(左)预料将与主席讨论、贸易等议题。 

 境内确诊已超过8.3万例,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也将通电,预料将讨论防疫、贸易等问题。川普提到,美国准备再谈另一波贸易协定,但中共打的如意算盘,是等到他在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败阵后,再与前副总统拜登接触。

川普在今日的白宫防疫记者会提到,习近平主动提议与他通话,两人约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9点进行。由于川普先前屡次称呼病毒为「中国病毒」,造成外界议论,是否会和习谈到这项话题也引起媒体好奇。

有记者提问,在川普呼吁要保护美籍亚裔人士前是否有先和习沟通?川普表示,通电时间是在今晚,并重申两人关系良好,但他话锋一转说,「我不喜欢他们说,不是习近平,是某个中低层级的人说的,指控病毒是美军带到。」

川普接着把话题带到中美上,称中共长期以来占尽美国便宜,「直到我当选为止,欧巴马、拜登或布希他们跟睡着了一样,但我不会去责怪中国,我怪的是那些让中(共)国从美国身上拿走5000亿美元的人,我们的贸易赤字之大是前所未见。」

另有记者问说,习近平是否有要求他在用字遣词上「冷静点」,川普表示「从来没有,或许某些人有过这样的对话,但没有人跟我提过」,强调他只是要指出病毒源自何处,「这个病毒就是中国病毒」。

然而,川普又再次将话题导向贸易协定,谈到双方谈妥了一次,准备要再谈另一次,「他们也很想协商,但也或许他们想等,等着看川普是否会在大选中吃败仗,因为他们很想和拜登或是其他人谈,这是他们『最美好的梦想』。」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川习通电再谈贸易战 川普道破中共美梦:想等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