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病毒来自中国!但我决定不再用"中国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总统24日接受福斯新闻台(Fox News)访问时表示,他决定不再把新冠中国联在一起。他之前称之为”病毒”(Chinese virus)。

美国24日在白宫玫瑰花园接受福斯新闻台节目主持人赫默访问

川普说:”大家都知道病毒来自中国,但我决定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上面大作文章了。”

川普说,他不后悔曾使用””这个字眼,并辩解说,其他疾病也用发源地来命名。

他说:”病毒来自中国。”

川普并说,他是在中国媒体指责美军散播病毒后,才开始用这个字眼。他说,散播这个讯息的报纸是中国内”相当高层”的喉舌。

CNN之前报导,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提出美军把病毒带到的阴谋论。

川普是在23日推文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国传播,不是亚裔的错之后,做此改变。越来越多亚裔美国人遭到种族和仇外攻击。

川普上周否认”中国病毒”带有种族歧视,他当时说:”完全没有种族歧视,病毒来自中国,我想要准确一点。”

来源:CNN



via 病毒来自中国!但我决定不再用"中国病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