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美议员提决议案 谴责中共瞒疫及散播谣言

近20名联邦众拟提,谴责瞒疫及散播谣言。图为美国国会。(Lisa Fan/)

美国近20名联邦众议员拟提决议案,谴责中共瞒疫及散播谣言。

美国国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周二(3月24日)提出一份两党议员研拟的决议案,谴责北京政府隐瞒中共肺炎)真相,以及未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助长这场大流行病的蔓延,造成全球几十万人感染,上万人死亡。

该决议案的牵头人马萨诸塞州联邦众议员班克斯以及塞思?莫尔顿(Seth Moulton),于周一(3月23日)获得至少15位两党众议员的支持。

该决议案指出,中共政府在这场疫情爆发初期犯了多个严重错误,加剧疫情的严重性及其传播范围,包括北京政府故意传播错误信息,淡化这个病毒的风险、拒绝与国际卫生当局合作、对中国境内的医生和新闻工作者进行审查及压制他们的言论自由、恶意地忽视少数民族的健康等。

此外,议案起草人指出,去年12月中国境内多名医生已意识到,不明肺炎患者的致病原因来自一种新的病毒,他们将此信息传给其他医生,并提醒他们要注意。

但是,该决议说,中共当局打压这些医生,包括在1月3日强迫一名医生“签署”一份文件,承认他传播“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

最后,该决议案说,北京政府应为造成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迅速传播负责,特别是拒绝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合作、驱赶《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派驻中国的记者,及其诬指美军将该病毒带进武汉进行生物战。

中共若提前三周应对疫情 可减少95%病毒传播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中共当局不隐瞒疫情,在更早时候实施应对方案,可以减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95%的传播。

据其研究,中共的回应如果提前一周、两周或三周进行,则病例可以分别减少66%、86%和95%。#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道



via 美议员提决议案 谴责中共瞒疫及散播谣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