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共四中全会召开 中国网民翻牆更难了!

19届28日起一连四日在召开,据了解,一批异议人士被当局派人上门监视,直到四中全会闭幕为止,此外,有台干爆料指出,中国网路控制更为严密,「翻牆」更难了,不只台湾网站,包括、日本、等外国网站也上不了,连香港都翻不过去。四中全召开期间,中共言论管制更加严密。

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般预料,此次会议将聚焦、经济成长趋缓、香港问题,不过,反习派亦可能会反扑,不过,学者认为,成事机会较微。外界也盛传,中共总书记的亲信、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及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将晋身政治局常委,他们会否成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在四中全会召开当天,据官方香港电台报导,会议场地的京西宾馆外,停泊多辆公安车、特警车,有公安和便衣人员在附近一带戒备,宾馆外围的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车辆不能驶近宾馆,邻近的军事博物馆地铁站部分出入口亦关闭。据了解,一批异议人士被当局派人上门监视,直到四中全会闭幕为止,他们包括独立记者高瑜和维权人士李蔚等。

虽然「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导,四中全会前,此前受到当局严厉控制和封锁的许多微信群,官方一反常态「解封」了大批手机微信聊天群组,网民为此纳闷不已,想不通当局是想藉此在网上留下「热议」四中全会的空间,或是另有原因。中国网友表示,「不了解(当局)把大批群组解封的背后用意,也不敢任意评论」。

中共19届四中全会28日起一连四日在北京召开,有台干爆料指出,中国网路控制更严密,网民「翻牆」更难,不只台湾网站,包括美国、日本、英国等多国网站也上不了,连香港也翻不过去。四中全召开期间,中共言论管制。(读者提供)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四中全会召开 中国网民翻牆更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