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川普这一动作让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传四中研“十四五”取代“制造2025”

四中全会之际,在彭斯演讲、班农重返华盛顿后,又收到的一份堵心的,即巴格达迪之死。评论表示,这让中共又丧失了一个可以在中东牵制的力量。美媒报导,中共四中全会会议将讨论“十四五”工业政策,旨在取代“中国制造2025”计划。此外,中共政府及国有企业注资,成立了一个新的半导体,规模达2042亿人民币。美国指出,此举代表贸易战结束更加遥遥无期。

川普宣布重大消息,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10月27,川普发布了一个重大消息,那就是臭名昭著的世界暴力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特种部队发动的行动中身亡。

川普以强有力的口气向世界宣布,“巴格达迪的死亡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永久而彻底的击败伊斯兰国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承诺。”那些压迫和谋杀无辜的恐怖分子永远不会安稳的睡觉,“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将彻底摧毁他们”。

员周晓辉撰文表示,巴格达迪的死亡和美国的震撼行动,无疑将对残余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和世界上其它恐怖组织以强烈的打击和震慑,而对于因从叙利亚撤军饱受国内批评的川普而言,则是重大利好消息,它让美国人看到了川普消灭恐怖组织的决心和能力,看到了川普在中东的政策并非如美国左派媒体所宣传的那样。这也将再次提升美国人对于川普的支持率。

此外,美军的“斩首行动”也对蠢蠢欲动的朝鲜金正恩、伊朗起到了震慑作用,处于美国制裁下的两国领导人恐怕要掂量掂量,是否还要替中共卖命。

而对于10月28日要召开四中全会的中共而言,则是在彭斯演讲、班农重返华盛顿后,收到的又一份堵心的礼物,中共又丧失了一个可以在中东牵制美国的力量。

文章说,此前有报导指,世界上多个恐怖组织背后都有中共的影子。塔利班、伊斯兰国也不例外。

去年1月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冲突装备研究所”的专家自2014年7月至2017年11月期间,调查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缴获的4万件伊斯兰国武器,发现高达90%的武器装备来自中国、俄罗斯及东欧原共产党统治的。其中43.5%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占12.1%、俄罗斯占9.6%、匈牙利占7.2%。调查报告还特别提到,伊拉克部队在一次搜索中发现了122支中国81式7.62毫米口径轻机枪和61支中国67式7.62毫米口径中型机枪。

显然,中共秘密出售给伊斯兰国武器,不仅仅是卖武器挣钱那么简单的,而是希望通过支持这个恐怖组织以及支持伊朗,祸乱中东,牵制美国兵力和精力,从而缓解自身的压力。

暗渡陈仓?传四中研“十四五”取代“制造2025”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正在牵头编制“十四五”,2021年到2025年规划,亦即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以便在四中全会上讨论。该草案的核心是一项经修正的工业政策,旨在取代“中国制造2025”。

按照“中国制造2025”,中共计划到2025年迈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到2049年前后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报道指出,中共去年开始考虑这个新计划,当中包括考虑放宽对外资企业的市场准入,取消目前内资企业市场占有份额的数字目标。

近年来,中共高调对外扩张,建立由中共意识形态主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野心暴露无遗,引起自由社会警惕。而“中国制造2025”依赖中共政府补贴和盗窃西方技术,试图称霸未来高科技领域,也被西方视为国安威胁。

中共成立新半导体基金,贸易战结束或更加遥遥无期

10月22日,在政府主导下,中共成立了1档新的半导体基金,规模达2042亿人民币,在美中贸易战延伸至科技战的当下,《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这显然是中共有意要加大发展国内半导体产业,拉近与美国技术差距的距离,甚或成为全球技术的领导者。

此档基金全称为「中国国家积体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中国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任楼宇光;该报导指出,中共政府及国有企业注资此基金的总额,还比2014年第1档半导体基金还要多了90亿美元。

报导提到,第1档基金推出时,就有不少批评该基金由中共政府大力支持,是「国家资本主义」的不公平竞争行为,美国贸易代表署还表示,这是「中共政府高度参与的行动,以实现其战略目标」。

而此次政府资金甚至较上次为多,很可能会让美国官员更加「关照」此事;前美国负责中国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穆恩(Jeff Moon)就表示:「中共持续加强政府及政策主导,这本来就已引爆了贸易战,因此(成立新基金)此举代表贸易战结束更加遥遥无期。」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川普这一动作让北京再收堵心礼物 传四中研“十四五”取代“制造20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