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事故频传玻璃桥纷停运 仅河北就关32座

近年来,桥项目在大陆各地不少景点推出,由于事故频传,至少2人丧命,最近不少景区被叫停。仅一省,32座玻璃桥类项目已全部停运。

据陆媒报导,2016年,第一座玻璃桥在诞生,是当时全球桥面最高、最长的玻璃桥梁,并迅速火遍大陆,成为了“网红玻璃桥”。这座桥不仅是一座景观桥梁,同时也有着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

随后,为了吸引进而盈利,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大陆数百家景区斥资打造玻璃桥项目。然而这些玻璃设施常发生事故,造成多名游客伤亡。

本月初发生的一起事故是,曾有所谓“天下第一村”政治符号的江苏省华西村,在“十一”当天,一旅游景点玻璃桥发生严重事故,已至少造成十多人受伤,有怀疑受伤人数被“和谐”,恐事件带来政治冲击,官方封锁了相关资讯。

广西省今年稍早前传出游客溜出玻璃滑道事件,造成1死6伤。当时因为下雨造成玻璃太滑,导致男子撞坏围栏飞出滑道,头部重创丧命。2017年湖北省另有一名旅客死于玻璃滑道事故。

此外,2016年张家界也传出游客遭落石砸伤案例。河南省2015年还有玻璃栈道在开幕两星期后破裂,吓得游客纷纷奔逃。

近期不少玻璃桥景区因为安全事故频发被叫停了,光在河北一省,24家景区的32座玻璃桥类项目已全部停运一年半,不过,之前该消息未被陆媒报导。

不仅在河北,其它省市包括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福建等地也都先后让一些玻璃栈道项目停业。

据估计,中国境内大约有2300座玻璃桥,玻璃栈道或滑道的数量则无法确定。

事故频传玻璃桥纷停运 仅河北就关32座

视频:狗恐高吗?看看它们在玻璃廊桥上的表现,完全超出你的想像!

来源:大纪元



via 事故频传玻璃桥纷停运 仅河北就关32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