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港媒:10天内两起坠机 凸显中共空军缺陷

最近连续发生两起坠毁,导致三人。有军中人士认为,这凸显出中共空军在技术和等方面的问题。图为2010年4月13日,中共空军一架飞行于天津上空。

中共最近在10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军机坠毁事故,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名飞行员曾参加十一阅兵仪式。对此,有军中人士表示,这凸显出中共空军在技术和训练等方面的问题。

《南华早报》报导,第一起事故于大约三周前发生在河南中部,当时一架运输直升机坠毁,而机上三人全部罹难。这三人分别是33岁的飞行员龚大川与另外两名组员温伟彬和罗伟。

一名当地消息人士说,这三个人当时正在对直升机进行一些测试,但他拒绝透露发生的地点和测试的性质。

有媒体报导说,龚大川参加了今年在举行的十一阅兵仪式,而温伟彬则参加过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二战战胜日本70周年阅兵仪式。

在上述事故发生8天后,第二起事故发生在西藏高原。当时一架歼-10战机在进行低飞训练时撞山,所幸飞行员及时弹跳而生还。

一名消息人士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故与歼-10战机上所使用的俄制AL-31发动机有关。”

军事分析家说,中共空军需要提高飞机的耐久性和飞行员训练。而香港军事专家宋忠平则认为,发动机和飞行控制系统的问题也是造成致命事故的主要原因。

有一些军中消息人士指出,正当中共领导人要求备战,而空军增加其演习次数时,更多的事故将会发生,这是因为演习增加会暴露出技术和训练不足的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说:“(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可以预见更多的事故会发生,因为高层军官正在推动全军举行更多的演习和操练。”

另有一名来自中共空军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别于美军的飞行员,中方的飞行员普遍缺乏航空电子工程学方面的训练,而且在入伍前几乎都没有飞行经验。

该名消息人士说:“中共军方的飞行员没有美军飞行员那么多的经验,许多美军飞行员在加入空军之前都有驾驶民用飞机的经验。”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港媒:10天内两起坠机 凸显中共空军缺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