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中共退役上将刘源现身沈阳 妹妹刘亭受关注

刘源的妹妹刘亭亦时常露面出席公开活动。(广西政府网)

7月14日是刘少奇担任满洲省委书记90周年纪念日,相关纪念活动日前召开。之子、已退役刘源现身沈阳参加关于父亲的两部作品活动,刘少奇的女儿刘亭也对相关活动表示支持。

陆媒7月21日报道,有关刘少奇的两部影视作品首发式在沈阳举行。刘源作为嘉宾出席。

报道称,刘少奇的女儿刘亭对电视剧也给予了极大支持。受刘源委托,刘亭看望剧组演员,了解拍摄情况,引发外界关注。

今年67岁的刘亭,原名刘婷婷。刘少奇与王光美之女。曾就职于美国洛克菲勒公司,现任联亚集团董事长、总裁、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等职。

据悉,刘亭曾于1984年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外交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7年,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获财务风险及期货期权管理的商务行政主管证书;1990年起,刘亭任联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为全球69个跨国公司作直投和并购业务投资中国4.5亿美元。1995年任北京联亚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11月24日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120周年冥诞,带领中共全体常委高调纪念刘少奇,背后用意耐人寻味。

此前有报导指,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被曝是习近平的得力干将,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等落马的关键人物。

2018年8月,刘源回忆父亲刘少奇的新书出版发行。当时《新京报》报道透露,刘源在接受采访时不仅讲述刘少奇的众多故事,还谈到了军队反腐一事,其中他还提到了一件旧事。

刘源曾以党委的名义举报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问题,却遭遇谷及其背后力量抵抗。谷俊山狂妄地说,“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中央军委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我后面也有人”。

由于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袒护和阻挠,军委一度对谷俊山的调查不了了之。

刘源还遭受谷俊山、徐才厚等人的报复。据报,谷俊山曾安排了一个杀手,准备刺杀刘源,开价两亿人民币。谷指示杀手,待刘源的专车到住宅门前鸣一声喇叭,即动手。刘源惊醒得很,身上总揣著一把小手枪。杀手无隙可乘。

此外,谷俊山还多次策划暗杀行动,待刘源下部队工作期间制造交通伤亡事件,雇凶放冷枪暗杀,或在下榻招待所搞火灾焚烧,或在餐饮中下毒等。

据多方消息,谷俊山被调查后,徐才厚等人怕反腐之火烧到自己,也多次企图暗杀刘源未果。刘源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说刀刀见血。”

港媒2018年2月26日报导,刘源在近期一次座谈会上,提及当年查办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的诸多秘辛,说差点“连命都没了”。

来源: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道



via 中共退役上将刘源现身沈阳 妹妹刘亭受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