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美参院研讨会:中共系统使用高科技监控民众

7月24日,美国参议院举行研讨会,关注中共运用高科技手段监控和迫害民众。(李辰/大纪元)

7月24日,美国联邦参议院人权小组(Senate Human Rights Caucus)举行研讨会,关注中共运用高科技手段监控和迫害新疆维吾尔、基督徒、法轮功等信仰群体的问题。

参议院人权小组主席、参议员Chris Coons表示,中共广泛地迫害新疆维吾尔等宗教信仰团体,“不论是西藏佛教徒、(维吾尔人)、基督徒,还是法轮功学员……中共在人权虐待上有着非常糟糕的记录。”

他表示,正着手成立一个以已故参议员 John McCain名字命名的新的人权委员会,进一步推动人权自由

参议院人权小组(Senate Human Rights Caucus)主席、参议员Chris Coons(右)和人权小组的共同主席、参议员Thom Tills(左)(李辰/大纪元)

人权小组的共同主席、参议员Thom Tills说,中共系统性地运用所有形式的高科技以监控民众,他表示,已提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搜集相关信息,以限制那些可能被中共用于人权迫害的高技术产品出口。“只要美国可以限制或阻止使用美国控制的技术或利益,那么我们就会阻止它,让中国更难以去做我们认为不可接受的行为。”

维吾尔人权项目主任卡纳特(Omer Kanat)(右一)、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研究与政策副主任玛弗德( Tina Mufford)(右二)、“自由之家”东亚资深研究员库克(Sara Cook)(左一)(李辰/大纪元)

维吾尔人权项目主任:中共对民众全天候监控

维吾尔人权项目主任卡纳特(Omer Kanat)在发言中说,中共耗巨资“部署最新科技,以建立一个强大的警察国家,对民众进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监控,包括对维吾尔人家中的情况进行监视”。

他表示,上百万维吾尔人被拘押在中,被中共强制洗脑,强迫放弃信仰和文化标识,强制背诵“没有上帝,我不相信上帝”“我相信共产党”等语句。

自由之家资深研究员:中共监控不仅仅针对新疆

“自由之家”东亚资深研究员库克(Sara Cook)表示,中共在新疆广泛运用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在内的科技手段对民众进行监控:监控摄像头无处不在,包括公共消费场所;安全检查站遍布;扫描个人身份证,搜集个人信息;强制要求一些人在手机上安装特定应用程序;体检验血,收集人体DNA样本等等。

她表示,中共监控技术不仅仅针对新疆,而且还运用在其它团体身上。

“维吾尔人被送进拘留营,人们因修炼法轮功以及谈论法轮功被传唤和受到惩罚,活动人士和普通的因特网使用者因在私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信息而被投入监狱……”

她说,除了在大陆,中共还在海外积极进行监控,并向世界兜售其监控设备。比如:通过海外“微信”搜集英文用户信息;向18个国家兜售监控设备等。

自由之家发布的《2018年网络自由报告》显示,海康威视(Hikvision)和云从科技(CloudWalk)等中共监控公司向18个国家销售人脸识别技术,用人工智能来识别和监控民众。

USCIRF:对中共侵犯人权者予以制裁

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研究与政策副主任玛弗德( Tina Mufford)表示,医疗技术的运用、搜集DNA信息、体检……所有这些小拼图叠加起来,显示中共对宗教团体施行可怕的迫害,包括法轮功,“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折磨、医学试验、心理折磨……被强摘器官”。

她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并呼吁美国政府更加广泛地运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对中共官侵犯人权的官员进行制裁。

当天,与会者也谈及美国思科公司帮助中共打造防火墙、参与对法轮功的迫害;以及谷歌的蜻蜓项目涉入人权迫害等。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道



via 美参院研讨会:中共系统使用高科技监控民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