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异议人士秦永敏被判13年后 首次探监 中共只允许探视十分钟

作者: 民生观察


2019-7-20,赵素丽女士拖着病体一来一回用时六个小时去潜江广华探望了秦永敏先生,赵素丽由当地国宝、拆迁办、银行的工作人员陪同,他们生活的那栋楼被拆迁,目前赵素丽在外租房居住,邻居就是国宝租的房子。

秦永敏先生的身体状况还好,他以前身体一直很好,但是秦永敏在开庭时在法庭上昏迷的现状是不正常的情况。

这次会见十分钟,出来后,国宝说,他要活100岁,活那么大干嘛?

赵素丽2015年1月19日被失踪起三年多的时间里,有两年多都是在医院由维稳人员和国宝陪同治疗,身体状况令人堪忧,但是又不被允许朋友探望和陪同,她先生的牢饭不许别人送,以前送饭的同城友人都不得再去,只能由她本人办理。

由于前几个月赵素丽前往潜江广华监狱看望秦永敏先生,在监狱附近吃饭时不小心把钱包丢了,钱包里有她本人的身份证等证件,当时到广华监狱时已经中午下班时间,然后找素丽与随同她的”陪同”人员一起吃饭在餐馆把证件丢了,吃完饭后由于没有身份证监狱不能办理手续,只能失望的回了武汉。

回到武汉后找素丽5-20号在武汉住在辖区补办身份证各种手续,由于找素丽身份证是原籍河南的,在异地办理需要60天才能拿到,异地不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监狱也不认可,临时身份证法律都认可,为什么监狱不能办理探视?临时身份证买车票都可以,所以有几个月没有会见秦永敏,而这次会见却只有十分钟。

人权观察员认为:秦永敏先生一直坚持依法宪政而已,本属于宪法赐予的权利,秦永敏坚持的宪法真理受到当局的严重打压与迫害,秦永敏用了最顽强的精神与当局抗衡,坐牢长达26年之久,用曼德拉的精神传递宪法真理,秦永敏先生是中国的曼德拉,强烈谴责湖北武汉当局长期镇压迫害异议人士秦永敏先生,请联合国人权机构关注秦永敏先生与他夫人赵素丽女士的人身自由等问题,呼吁当局立即释放秦永敏先生,还赵素丽人身自由,潜江广华监狱应该给家属足够的探视时间,监狱探视时间一般最少也是半个小时,有的地方一个小时,潜江广华监狱应该给秦永敏先生与其他在押犯人一样的人权平等待遇。







via 异议人士秦永敏被判13年后 首次探监 中共只允许探视十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