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8亿中国人“蒸桑拿” 体感温度超55℃

大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上线,南北方一同热如“蒸饺”。图为的一名小男孩在被喷泉的水包围着,以便降温。

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在中国大陆上线,南北方一同热如“蒸饺”,全国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预计7月底前高温都将继续肆虐。

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地图,26日将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波及人口约8亿人,部分地方的体感甚至超过55℃。

上海市民:路上铁板烧雨中水煎包

上海25日遭遇高温、雷电、暴雨、大风预警“四警齐发”。然而,短时暴雨并未给申城带来清凉,沪人调侃:“走在路上‘铁板烧’,淋在雨中‘水煎包’”。

当日9时,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宣告“高温怪”再度攻下申城。距高温预警发布仅2小时,申城相继“挂出”雷电、暴雨预警,随后大风预警更加入“战局”,“四警齐发”的申城天气有些“魔幻”。

一时间,上海多地出现强降水,上海东北部地区瞬时温度一度降至30℃以内。身处高温之中的沪人,纷纷对遭遇暴雨的“局部地区”投去羡慕的“目光”。

然而,身在雨中的人们却表示,“走在路上铁板烧,淋在雨中水煎包。”相较雨前,体感更加闷热。

在陆家嘴工作的白领王浩说,在冷气房里感觉自己是“速冻水饺”,走在街上像只“煎饺”,遭遇暴雨又成了“蒸饺”。“我怀疑刚刚下的是‘开水’。”王浩“吐槽”道。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未来10天,上海高温将“超长待机”。

上海的一群孩子被喷泉的水包围,以便降温。

已连续3天高温局地超40℃

大暑节气以来,北京已经历了连续3个高温日,25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6℃,截至17时,北京局地最高气温极值为40.4℃,出现在海淀北安河站(13:11)、昌平回龙观站(13:50)。加上大,体感闷热异常。

26日,北京高温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6℃,局地可达39℃;最小湿度50%,又是“蒸锅”里的一天。

明天高温在线,最高气温36℃,局地可达39℃;同时空气湿度较大,白天最小相对湿度50%左右,夜间最大相对湿度85%至90%。28日白天闷热感犹存……

(微博截图)

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出炉

如果说本周遭遇了今年来最“霸道”的高温天气,那么26日就是本轮高温最“霸道”的一天。今天,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大,高温波及人口约8亿人,出现高温的省会级大城市也将增加到21个。

26日,湖南、浙江、江西中部、重庆东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酷热难耐,将超过55℃,属于“热到蒸发”的区域。

广东、福建、广西东部、贵州东部、重庆、东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等地都将出现高温天气,加上较高的湿度,体感温度也将接近50℃。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的部分地区气温也将持续走高,由于相对湿度比南方略低,但体感温度也超过40℃,足以让大家“热到膨胀”。

(微博截图)

27日,虽然全国总体的高温范围略有缩小,但是“热到蒸发”的区域却有所增加,湖南、江西、浙江、安徽、重庆体感温度在55℃以上;广西、广东、海南、福建、湖北等地持续占领“热到融化”区域;天津、河北、四川、福建等地属于“热到扭曲”区域;辽宁、云南、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体感温度也将在40℃以上。

28日,全国高温范围继续扩大,炎热程度有增无减。不仅是东北地区开始跻身加入“热到膨胀”行列,华北,黄淮一带还会从“热到扭曲”过渡到“热到融化”。而江南一带,像是湖南、重庆、湖北、江西、浙江等地闷热程度最甚,不仅是白天“热到蒸发”,晚上“蒸笼”的火力也不减,酷热难耐。

全国发电量连四天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消息,受高温天气影响,近日全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7月22日至25日,全国日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4.2%。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华北南部、黄淮等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而江淮、江南等南方地区也将持续开启高温模式。

来源:大纪元



via 8亿中国人“蒸桑拿” 体感温度超5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