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打香港遭起底就解散 重组大军? 卷土重来?

被指有中共官方撑腰的「帝吧」,21日曾扬言会动员1.2万名中国网军23日「踩场」,直指要令被认定是「返送中」主力基地的香港连登讨论区来个大洗版,更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不过,23日「帝吧」挑机「连登」不成,更被网民们极速起底,有部分帝吧管理员的个人资料更被公开,就连曾就读哪一间高中、高考有得分、甚至连支付宝结余等也钜细无遗的列出来,更反被网民使用这些资料报名参军。

“帝吧”官微在23日晚间近6时宣告活动取消,疑似接到“有关部门”的指示。另一帖文则称,22日开始“第一波”进攻后,“帝吧”有高管接到相关部门电话。

网友公布某帝吧成员的个人资料。(网络图片)

在此役中惨败的「帝吧」,宣布停止翻墙洗版后,不少成员都承认「我们认输了」,亦有成员指自己收到大量来自香港的电话骚扰。而「帝吧」的管理层更于24日早上宣布「集团军粉丝群」,并声言是要保护大家的个人私隐,以及人身安全。

此话一出,即引起「帝吧」部分成员不满,更留言指「博主组织国内黑客反击吧!」、「我们也反渗透他们连登论坛!」等。

及后「帝吧」就在微博「帝吧官微」解释为何要解散群组,指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已有管理员被泄露个人资料,又说如果真的认输,就不会打这场仗。「帝吧」指解散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群组渗透很厉害;第二是群组太多,每天信息不停刷,连微博也开不到,因此现解散是为了以后建立一个5000人的大群组。看来表示「帝吧」将会卷土重来吧!

香港连登讨论区是反送中运动参与者主要的信息流通和相互联络的网站之一,连登区对反送中活动更提供不少创意性的举动,包括发起众筹在全球主要报章刊登广告解释反送中的立场,以便让出席大坂22国峰会的元首们了解香港的问题。也因如此,连登遂成为了配合国家政策的大陆五毛党的眼中钉。

「帝吧」原名「李毅吧」,是一个在百度贴吧上的论坛板块,在2004年为了嘲讽足球运动员李毅而建立。主要的行动就是发起群体性网络攻击事件,不过过程并非技术向的黑客攻击(如 DDoS),而是使用人工,动员大量人手在专页上留言,他们称之为「爆吧」。由于留言和开贴的速度太多太快,有机会令其攻击的专页或讨论区禁止留言,甚至暂停。这就是「帝吧」的攻击手段。

就逃犯条例修订风波始,「帝吧」的第一次攻击是在7月22日,率先对民间人权阵线及香港民族阵线的 Facebook专页洗版。「帝吧」在这两个专页上留下大量简体字的留言。

爆完 Facebook吧后,气势如虹的「帝吧」扬言要在23日攻击连登。不过,连登好像完全没有害怕的气氛,早在23日就开多个贴欢迎「帝吧」进来,甚至「教」他们如何得到连登帐户(没帐户不能留言)。

据苹果日报报道,帝吧管理层个人资料被公开后,有成员称不断被人电话骚扰:“帝吧很多人都被问候了,打电话来,就马上挂了,我现在也不敢去外网留言,感觉他们是有『高技术人员』在支持!”另有网民公开截图,显示收到大量来自香港的电话问候。

“帝吧”出动,一直疑有中共官方在背后支持。今年4月,总部设于欧洲的维吾尔人权团体的脸书专页遭“帝吧”攻击。与“帝吧”官方微博的帖文——“4月份接到消息要‘出征’新疆抗议活动”相互印证。

2018年9月21日,瑞典电视台SVT的一期脱口秀节目提及中国游客在瑞典的不当行为,被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指为“辱华节目”。“帝吧”23日晚20时整集体出动,瞬间淹没了瑞典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和瑞典外交部的脸书。

2016年1月20日,台湾总统大选后,“帝吧”也曾出动,翻墙到蔡英文总统等政治人物以及《苹果日报》、三立新闻网等媒体的脸书进行洗版。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曾在1月19日发文《“台湾网络被大陆表情包碾压”事件的意义被低估了》。该文章称,台湾网络被洗版源于台湾艺人周子瑜道歉事件。

有陆媒体报导称时任中央官方微信运维、宣传部干部任晓蓉,参与此次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当时,“帝吧”网军把前国民党立法委员蔡正元误认为“蔡英文的弟弟”,在其脸书粉丝团进行洗版,后被外界耻笑。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via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打香港遭起底就解散 重组大军? 卷土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