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蓬佩奥回应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蓬佩奥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干预香港的可能性。蓬佩奥说:“我们需要中方做正确的事。我们希望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香港反送中活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中共周三暗示军队可能会干预香港抗议活动。周四(7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希望香港抗议活动保持和平,且希望中方克制。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蓬佩奥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军队干预香港的可能性。蓬佩奥说:“我们需要中方做正确的事。我们希望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7月24日,中共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不会容忍抗议者威胁中央政府在香港的权威,并暗示中共军队可能会干预香港抗议活动。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麦戈文(Rep. James P. McGovern)与共同主席、参议员鲁比奥(Senator Marco Rubio)7月24日发表声明,敦促美国行政当局谴责中共可能会动用驻港军队的威胁。

声明说:“驻港中共军队干预的威胁不可接受,会令紧张局势无谓升级。无论是犯罪组织的暴徒、还是中共军队造成的暴力升级都只会进一步破坏香港自治和法治。”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2日在白宫被问到香港近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他也表示,希望中共国家主席能做正确的事。

7月21日,43万港人在周日再次走上街头参加民阵发起的反送中大游行,要求港府回应民间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游行后当晚,新界元朗爆发的超过百名疑有黑社会背景的白衣人,以棍棒、铁棍等凶器追打无辜市民和传媒记者,包括大批游行后返家的穿黑衣人士。

袭击事件造成45人受伤,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亦令外界质疑香港警方不作为,甚至纵容黑社会暴力行为。

美国国务院22日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要使用暴力,并再次敦促香港政府尊重言论和集会自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香港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反映了香港人民的心声,以及他们对香港自治遭到侵蚀的广泛关注。

拥有700万人口的香港,近2个月来,人数最多时200多万人自发走上街头,并保持自律,能做到在救护车来时、人流自动分开、让开通道,香港的和平“反送中”游行一直吸引全球的目光。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蓬佩奥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