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箱子塞满成捆现金

赵正永和外甥(左)。(合成图片)

7月19日,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副厅级)受审。据中共检察院披露的消息,胡传祥用纸箱装满成捆现金,向行贿。胡被曝是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的外甥。

陆媒7月19日报导,胡传祥向两个高管送钱。他送钱的原因是为了买楼房。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开报导中,副厅级官员向企业高管行贿的案例,并不常见。

公开资料显示,胡传祥,1967年5月出生,安徽滁州人,曾任中共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汉中市纪委书记,陕西省纪委、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等职。

2018年1月之后胡传祥就不再担任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在离职7个月后,即2018年8月6日,胡传祥被审查和监察调查;半年后被双开。

通报称,胡传祥伪造、销毁、隐匿证据,对抗审查,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将监督执纪权变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等。

一位了解内情的陕西省纪委官员说,“胡传祥身为纪委官员,违纪违法行为比大多数贪官更猖狂。纪委内部通报他贪腐金额属于上亿级别。”

据《财经》杂志报导称,他是陕西原省委书记赵正永的外甥。

今年1月15日,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调查,赵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第8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已经传出赵落马的消息。而官方通报胡传祥伪造、销毁、隐匿证据,泄露案情,违规私自留存案件线索等,或说明,胡传祥正是中纪委“揪出”的赵正永一案的纪委“内鬼”。

现年68岁的赵正永曾深耕陕西官场16年,历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等职。期间,赵正永在当地留下了“官霸”、不懂经济、任人唯亲的烙印。

赵正永的落马被指牵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习近平自2014年以来曾六次就“秦岭违建”案做批示,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迟迟不作为,甚至试图上报虚假材料蒙混过关。此外,他还涉嫌插手“陕北千亿矿权案”,被该案当事人凯奇莱的老板、原告赵发琦曾实名举报

陕西政商界传闻,赵正永有三个主要的交际圈子:球友圈、老板圈、老乡圈。有企业家透露,赵正永的球友圈大约有70人,“厅级领导、部级领导不在少数,也有少数企业家。”

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是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关系密切,涉嫌参与勾结多名原陕西省官员出卖矿产资源。据披露,周滨2006年前后涉陕西榆林靖边煤田套利百亿,时任陕西副省长赵正永曾插手相助。

赵正永落马后其家族腐败也被曝光。据财新网5月23日报导,赵正永的妻子、弟弟、女儿等多名直系亲属也被协助调查。

来源: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道



via 赵正永外甥行贿企业高管:箱子塞满成捆现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