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美增兵澳洲辟建新港 剑指中共

美国《时报》17日报导,根据美国联邦参议院版本的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美军正考虑在澳洲北部的北领地首府达尔文,斥资逾2.11亿美元(约66亿台币)大兴土木,建造什么尚不得而知,但根据澳洲媒体报导,疑似是可以停泊美军两栖突击舰的港口。澳洲目前并无任何美军的永久军事设施,因此美军在澳洲兴建军事建筑,恐造成澳洲与中共的摩擦。

美国与澳洲两军两年一度的联合军演「护身军刀」,已于7日展开,今年的参演、兵力和机舰都增加。图为担任指挥舰的美国海军航空母舰「雷根号」,8日停泊在澳洲布里斯本港。

两架美国陆军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正在澳洲昆士兰一处训练区低飞

澳洲广播公司新闻报导,在达尔文外海,正秘密计划新建一座商港,该新港最终可能用来停泊澳军的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或是在全球运送陆战队的美国两栖突击舰。

美军陆战队每年派兵去澳洲,在该地区与美国的盟邦进行训练。今年近1700名陆战队官兵在澳洲各地参与训练演习,兵力持续增加,未来以2500名为目标。但陆战队官员指称,并无常驻澳洲的计划。

陆战队虽未常驻澳洲,但在达尔文外海的这项大规模施工计划,仍然很可能惹恼中共,并使澳洲官员必须更努力平衡与美、中两大强权的关系。澳洲总理莫里森去年十一月时表示,随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变强,自然会在地区内寻求扮演更重要的战略角色,尤其是中共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运用其空前的影响力。

陆战队突击队指挥官、韩裔美籍的丹尼尔.姚(Daniel Yoo)少将五月时不讳言地说,澳洲就像美国其他最要好的盟邦,从军事的观点,他们和我们合作,惟在经济上,他们与中国有关。他们国内的部分人士觉得,由于其经济有赖中国,所以应该是和中国更接近。中国的经济力正改变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算计。

美国和澳洲两军两年一度的联合战斗训练演习「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自七日到八月初,在澳洲东北海岸的外海举行。范围沿着昆士兰州到新南威尔斯州海岸,绵延1500公里。科目为两栖登陆与突击作战,模拟海战、攻击船舰及登陆入侵。从演习着重入侵和夺取岛屿来看,最明显的目标就是中共在南海所控制的岛礁。

美澳军演英加日纽首度加入

英国、加拿大、日本和纽西兰的部队今年首度加入,使参演兵力逾3.4万人,另有三十艘船舰与两百架飞机。虽有一艘闻风而来的中共间谍船在昆士兰外海的国际水域监视,但操演仍不受影响。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茅毅/综合报导〕



via 美增兵澳洲辟建新港 剑指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