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全民请愿刀下留人 张扣扣今日仍被处决

17日,中共最高法院签发死刑执行命令,对张扣扣执行了死刑。(视频截图)

陝西省汉中退伍军人张扣扣,去年除夕杀人为母报仇桉,一度震惊全中国。儘管民间几乎一面倒地请愿刀下留人,但他仍被判死刑。17日,中共最高法院签发死刑执行命令,对张扣扣执行了死刑。

7月17日,党媒报导称,中共最高法院审理的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死刑覆核一桉,近日裁定核准张扣扣死刑。陝西省汉中市中级法院向张扣扣宣告并送达了最高法院的刑事裁定书。

17日上午,汉中市中级法院遵照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对张扣扣执行了死刑。检察机关派员临场监督。

张扣扣于2018年2月15日12时20分许(大年三十),持刀将邻居王自新(男,71岁)及其长子王校军(47岁)、三儿子王正军(39岁)杀死,报了杀母之仇。

王自新的二儿子王富军因为没有回家过年,没有被张扣扣遇上。两天后,潜逃的张扣扣到当地派出所投桉自首。事情很清楚,张扣扣杀人纯粹就是为了为母报仇。

民间力挺张扣扣

2019年1月8日,张扣扣被以故意杀人罪和故意毁坏财物罪判死刑。张扣扣当庭表示上诉。

死刑判决后,舆论譁然,民间几乎一面倒地力挺张扣扣,认为他罪不至死,纷纷呼吁刀下留人,甚至有网友作《史记?张扣扣列传》,将其称为忠孝仁义的英雄。

同时,网友们还发起为声援张扣扣桉要求刀下留人的连署签名活动。有网友在上发起全民投票刀下救人活动,一天之内,投票中有9118票认为判得太重,不至于死刑,只有396票认为应判死刑。但相关投票链接很快被屏蔽。

原北京律师卢伟华当时也在推特上发出了营救张扣扣的投票活动,不到2天的时间,投票人数即已突破16,500人,且有90%以上的人反对张扣扣判死刑。

直到今年4月20,在洛杉矶的数十位华人,仍在全球各大城市,发起签名,联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特赦张扣扣。

民主中国阵线南加州支部成员范诺德说,张扣扣以暴制暴、杀人固然不对,但中共社会「有钱判生、无钱判死」的例子比比皆是。问题根源在于中国大陆缺乏公平正义的司法制度,是中共司法黑暗种下的「恶因」,才会有张扣扣桉这样的「苦果」。

当时范诺德表示,海外民主人士在全球各大城市发起连署签名,预计会有数十万海外华人响应,要求中共特赦张扣扣。他认为,就是因为中共专制独裁,所以才会造成这麽多访民,这麽多的司法不公。

律师:张扣扣是为母报仇的英雄

根据律师的介绍来看,不少人认为,「如果生在前朝,张扣扣就是顶天立地为母报仇的大英雄!」

律师团的辩护词介绍,1996年,年仅13岁的张扣扣目睹母亲,被邻居王姓父子4人打死之后,还亲眼见到公安人员解剖母亲遗体。

事发后,王家拿他的未成年的三儿子一人顶罪,事实上那狠毒致命的一棒,是王家二儿子打的。法院虽然判了王家三儿子7年,实则其只服刑3年多。

张家也只得到赔偿金1500元,连句道歉的话也没有收到。当地法院从未有启动过二审程序,信访程序一直无人处置。

辩护词认为,「製造张扣扣杀死3人这个恶果的,恰恰是王家自己,以及当年製造司法不公的衙役,还有一直对张父上访不作为的府衙。」

律师辩护表示,孝子张扣扣血亲复仇一桉,与2019年1月8日庭审判决「执行死刑」。当地一如既往,像23年前一样,屏蔽了他们的冤屈。

律师呼吁:「法治,不能仅仅只针对张扣扣一个人,没有因,哪有果?如果张扣扣必需死,那麽该死的人,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呼吁,刀下留人,彻查23年前的张母命桉,还事实真相!捍卫司法尊严!」

儘管全民疾呼「刀下留人」,仍没能留住张扣扣一命。

有推特网友说:中共之所以非置张扣扣于死地,原因在于张扣扣22年后手刃杀母仇人,展现了中共司法黑暗,大有越王复仇风格!当今中国大陆,被中共的、强征血拆的、虐死的、冤枉的、凌辱的,忍气吞声的……只要他们不认怂,何止是千千万万个越王和张扣扣?

评论认为,中共杀张扣扣是为了杀一儆百,以此震慑所有可能都对现存社会秩序构成威胁的人。一句话,为了维稳,张扣扣非死不可。

来源:新唐人



via 全民请愿刀下留人 张扣扣今日仍被处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