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大陆江西洪水灾害 多人惨死 灾民吃不上饭

来源:良知媒体


近日,江西、湖南、浙江等多省市发生严重洪灾。其中江西省瑞金市九堡镇、万田乡、冈面乡灾情严重。7月19号是灾后第六天,乡镇街道仍一片狼藉。由于道路被堵塞,还未获疏通,导致受灾地区救援物资严重短缺,很多灾民吃不上饭。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7月14号凌晨,江西赣州瑞金发生洪灾,瑞金市九堡镇村民告诉记者,当天凌晨3点山洪暴发,洪水来势汹汹,水最高淹到四、五米,没有事先预警,灾后也没有把关好,真正的灾民拿不到救灾物资,都靠亲友和爱心人士接济,房子倒塌的灾民也是投靠亲友。

九堡镇村民钟先生说:“下暴雨山洪暴发,加上有两个小水库,房子倒塌很多,损失很大,现在在整理家园,都已经掉眼泪了,我们这些灾民大家都日子都不好过,大家都破产了。这边死人是一、二十个吧,政府不让人家报,政府的人怕乌纱帽搞掉。”

“我们这两天,只吃了一顿饭,很饿,没有物资进来。下午有朋友从县城送了一点快餐来,才吃上饭。很多人还吃不上饭,农村的居民更缺吃的,没有吃的。”九堡镇一私营业主说。

政府泄洪未通知 多人
据当地村民透露,九堡镇的洪水冲下来时很大,速度非常快,“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说是环溪大水库泄洪。政府事先没有通知我们,就把水放下来,全部给掩掉了,损失很重。”“有十几个人被淹死了。”他的专卖店就损失掉150多万元,还有两部汽车、商场里的货、加上一个仓库全部被泡了。

冈面乡一名业主忆述,14日早上六七点钟左右,洪水来势迅猛,“那个水很快的,十几分钟就涨起来了,街上(的水)有一米多高,车子都被冲走。有的地方一楼都被淹没了,我们这里还有1~5楼全部淹掉了。”

他说,事先没有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没有一点儿准备,洪水涨上来时又害怕又着急。眼看着店里的商品被淹,自家用的车也被洪水冲走,损失很大。而到目前为止,没听到政府有什么说法,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他形容当地农村“像大海一样”,庄稼地都被淹了,连家里的粮食也被淹,现在只能用方便面解决暂时的困难。有些土木结构的房子都被冲垮,村民只能自己找别人家里寄住一下,政府也不给解决。

据7月14日官媒报导,大陆有377条河流超过洪水警戒线,比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增加近80%。其中湘江在7月10号多处决堤。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浙江、贵州等许多地区泡在洪水中,而中共官媒报导则轻描淡写,掩盖真实灾情。







via 大陆江西洪水灾害 多人惨死 灾民吃不上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