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杭州9岁女童遭不测 百度假冒账号发文惹众怒

频出丑闻的大陆,近日再涉造假。浙江9岁章子欣被两租客带走后失踪多日,13日其遗体被寻获。一个由百度官方认证的账号“章子欣”发文称:“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引发质疑和众怒。百度当晚承认内容并非章子欣父亲章军所写,声明删除此条动态,并开除相关编辑。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彦宏资料照。

频出丑闻的大陆搜索引擎百度,近日再涉造假。浙江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被两租客带走后失踪多日,13日其遗体被寻获。一个由百度官方认证的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称:“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引发质疑和众怒。百度当晚承认内容并非章子欣父亲章军所写,声明删除此条动态,并开除相关编辑。

7月13日下午,疑似杭州9岁失联女童章子欣的遗体被发现。此时,一由百度官方认证的账号“章子欣父亲”旋即发文称:“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对于这一消息,很多网友质疑是否确系女童父亲章军所发。理由是,从常理推断,当噩耗传来时,章军为人之父的悲痛难释,而且被找到的遗体还没有经过权威鉴定;另外,就算觉得希望渺茫,此时也没有时间去更新这样一条与人的心情格格不入的微博。

女童的姑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段文字并非女童的父亲所写。据了解,章军当时正在当地派出所做笔录,接到疑似女童章子欣的遗体被搜寻到的消息后正准备赶往宁波。

在众多网友不断质疑和谴责之下,百度新闻官方微博在相隔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两次试图“说明”。

当晚18:57,百度官方声称,“章子欣父亲”百度账号经过章子欣父亲授权确认,“媒体所质疑的‘章子欣父亲’账号为假一事,并不属实”。

而到了21:30,百度再次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终于承认:“在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

百度官方还表示:“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作为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近年丑闻百出。如广为人知“魏则西事件”,是因2016年身患恶性肿瘤的大学生魏则西,在百度搜索排名第一的武警北京第二医院治疗后,不仅花光了20万元的医药费,而且病情耽误后去世。事件还曝出百度竞价排名背后的重重黑幕。

近期,有上海市民在百度上搜索出冒牌,于是拨打网上电话,并与该殡仪馆前来的工作人员签订合约,各种费用近2万元。后来发现其价格比正规殡仪馆贵一倍。事件曝光后,该市民向官方投诉了百度。

7月3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李彦宏在台上演讲时,突然有人冲上台朝他头顶倒水。被“突袭”的李彦宏明显感到错愕,面露不悦,但仍强装镇定,用手擦去脸上的水。

事后,有网民爆料,李彦宏在“AI开发者大会”上被人当众泼冷水,是百度自身产品的原因造成。因为用户未能得到正确的回答,只好采取这一手段。

有网评称:“百度对凡是传销诈骗犯的推广都很卖力,只要给钱到位;而只要是维权的文章全部封杀维稳;导致国人长期没有正确的信息来源,无法形成客观的解读分析能力。”“百度是中共的宣传平台。”

来源: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via 杭州9岁女童遭不测 百度假冒账号发文惹众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