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秦光荣私生活混乱 怀孕情妇找到市委大院

图为前省委书记

今年5月9日,68岁的秦光荣投案被查。秦光荣是湖南籍,早年仕途在湖南官场。《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文章揭秘秦光荣在湖南官场的负面往事,包括制造“跳票事件”引不满;他的一名曾挺着大肚子大闹长沙市委大院等。秦光荣落马后,引发湖南、云南官场商界震动。

秦光荣在湖南制造“跳票事件”后被调离

秦光荣的老家是湖南永州,从湖南省零陵地委宣传部干事做起。1983年6月,秦光荣升任中共共青团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之后仕途顺利,两三年就有一次升迁,先后历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零陵地区行署副专员、中共零陵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1990年3月,不满40岁的秦光荣升任家乡零陵的地委书记。三年后,又转任长沙市委书记。1994年12月,44岁的秦光荣进入湖南省委班子,跻身省部级官员之列。

多名湖南省退休官员认为,秦光荣在仕途上的步步高升得益于湖南一个原省委书记的赏识。

据媒体此前报导,在湖南官场,秦光荣的“政治导师”,正是以“打击毫不手软”而臭名昭著的中共湖南前省委书记王茂林。

1998年1月,长沙市人大换届选举新的市长,当局已经有中意的市长提名人选,而作为长沙市委书记的秦光荣通过运作,支持一个非当局提名的人选从票箱中跳出来当选市长。这起“跳票事件”在中共官场是极为少见的。

秦光荣此举引起不满。当年2月,他卸任长沙市委书记,仅保留省委常委一职。一年后,秦光荣被调到云南,任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属于平调。

秦光荣在湖南有多少情妇?

数名湖南籍官员透露,秦光荣的私生活也颇受非议。他在永州任职期间与数名女子有染,调任长沙市委书记后,曾有一名永州女子挺着大肚子到市委大院找秦光荣,后被秦光荣的妻弟黄永明出面摆平此事。秦光荣此后对黄永明多有纵容,黄永明则借用其影响力大肆攫财。

湖南媒体人士透露,为对冲永州孕妇大闹市委大院的负面影响,《长沙晚报》龙钢跃不久后在《长沙晚报》上发了一篇吹捧秦光荣夫妇感情如何好的报导。此后,龙钢跃从记者一路做到《长沙晚报》社社长,再转任长沙市宣传部副部长。

2018年11月8日,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被调查。

秦光荣在云南遭矿老板拉横幅抗议

1999年1月,秦光荣转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之后历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2007年1月升任云南省省长,2011年8月至2014年10月任云南省委书记。

湖南永州籍商人蒋政江控制了云南大量有色金属矿产。蒋政江和秦光荣有亲戚关系,蒋政江从永州做房地产、水电站起家,后追随秦光荣到云南,频频被举报违规交易侵吞国有矿产。

据陆媒此前报导,2003年初,云南文山州都龙锡矿在改制过程中被贱卖,一家地产公司以1900余万元控制了这个潜在价值数千亿元的锡矿。这家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就是当时的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蒋政江。当时,秦光荣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曾帮助过秦光荣的其妻弟黄永明,则借助秦的影响力,在湖南、云南充当掮客角色,从几千元的小钱到上百万元都拿得下手。黄永明曾经收过云南一名矿老板300多万元,矿老板希望黄永明为其找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办矿山开采手续。黄永明收钱后没有把事办成,仅退回100多万元给矿老板,矿老板不服气,到云南省委大院拉横幅要求秦光荣还钱,引人围观。

2014年11月,64岁的秦光荣离任云南省委书记,赴京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中共两会换届,他彻底退休。

时隔半年(2018年11月)其独子秦岭即告落马,再半年后,秦光荣不得不携妻投案。

秦岭现年41岁,曾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2011年2月-2015年10月任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此后加入华融,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

秦光荣投案主要是因为其独子秦岭在华融履职期间涉嫌严重贪腐被查。秦岭被查,则是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贪腐案牵出。

秦光荣投案被查,引发湖南、云南两地官场商界震动。8天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被调查。

向力力是秦光荣在长沙任市委书记时的部下;向力力的儿子向导是秦光荣之子秦岭担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时的下属。

5月24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董事长许雷也主动投案。许雷被视为秦光荣的“心腹”,他掌管的云南城投对和秦光荣交往甚密的湖南籍商人多有照顾。

随着秦岭、秦光荣被查,多名与秦光荣父子交往密切的湖南籍商人亦被协查,包括中科恒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军、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兆达等,湖南多家上市公司通程控股、长沙银行、华天酒店等亦牵连其中。

向军旗下的湖南华信恒源股权投资企业是湖南上市公司华天酒店第二大股东。向军也是上市公司江山控股的股东之一,由“明天系”实际控制的保华嘉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江山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湖南政界消息人士表示,向军与秦光荣关系密切,与秦岭在商业上多有交集。

秦光荣是江派大员。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秦光荣被曝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账房先生”,也涉令计划政变阴谋。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次日,秦光荣在云南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秦光荣的讲话引发舆论大哗,被认为是和中纪委鼓励举报在对着干。亦被认为是在与前一日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中南海叫板,相关的报导从中共官媒、大陆门户网站及网络博客上迅速被删除。

几个月后的2014年10月14日,秦光荣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随后调任闲职。

当年秦光荣敢于叫板中南海,是因为秦一直在政治上不断讨好江泽民,经济上向江派输送利益,秦自恃有江派撑腰。

据报导,秦光荣能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升任省长再至省委书记,就是靠讨好江泽民,大力输送经济利益给中南海高官,获得江泽民派系大力支持之故。

来源:大纪元



via 秦光荣私生活混乱 怀孕情妇找到市委大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