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木虫:误判特朗普?实质是误判了美国选民

转自:原创: 木虫,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美国大选伊始,许多人认为特朗普不过是一介老小孩,素人,言行无忌,甚至胡言乱语,注定失败。然而,随着特朗普竞选成功,惊爆了许多眼球。为此,有人直播吃土,有人羞愧难当,有人指责竞选制度缺陷,有人怀疑选票有鬼……

许多人承认误判了特朗普。其实,冷静想一想,是误判了美国选民。

特朗普在一片唏嘘之中,走马上任,开启推特治国大幕。有专家论证其精神分裂;有人指责其是民族主义者;有人千方百计调查”通俄”、”漏税”、”封口费”事件;有人暗自窃喜,这家伙不过是喜欢几个钱么,好对付哦……

然而,特朗普一步一个脚印,一个屁一个坑地走过来了。推进税制改革、实行新医保法案、放松金融管制、经济结构性调整、推行新移民法案、筹建美墨边境墙,等等,竞选诺言,一个个兑现。大家眼里的疯言疯语,逐一落实了!道琼斯指数蹭蹭上涨,失业率蹭蹭下跌,支持率居高不下……

许多人不得不再一次承认误判了特朗普。其实,仔细一想,是误判了美国现状。

特朗普热情高涨。借反对全球化,由区域主义转向双边主义;借贸易逆差,挑起全球贸易战。一时之间,世界狼烟四起,哀声遍野。、韩国、墨西哥、加拿大、、德国、,等等,几乎每一个都被特朗普怼过,也回怼过特朗普。特朗普的一张大嘴,惊醒了多少国家,一双大手,捏痛了多少首相大人!

美国国内,反对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有人走上街头声讨之,有人拿起法律起诉之,有人雕塑其裸体像羞辱之。特朗普摊上多起官司,输赢各半。”通俄门”调查步步紧逼,寒气逼人。有人惊呼,特朗普完了,兔子尾巴长不了了。

然而,这个70岁的老顽童,面对四面楚歌,愈战愈勇。他西装革履,腰杆笔挺。八次怒批美联储,实弹炮击叙利亚。发推特,与网民对骂。出奇兵,干掉ISIS。先后与欧盟、墨西哥、加拿大、日本,贸易谈判成功。辞退了司法部长、中情、办公室主任、副总统、国防部部长……

面对现实,许多人不得不承认,再一次误判了特朗普。其实,仔细想一想,不过是误判了政治家风度。政治家也可以纯真、率直,言而有信。

特朗普退群上瘾。先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伊朗核问题协议》、《维也纳国际关系公约》,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甚至扬言退出WTO 、北约、联合国。顶着压力任命大 法 官,为一堵墙,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有人目瞪口呆,特朗普简直不可理喻!什么新孤立主义、新保守主义、新国家主义,接踵而至。许多学者指出,特朗普挑战美国政治正确,甚至,有人宣称特朗普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走出一条抛弃普世价值的新路子。

那么,美国的政治正确是什么呢?一是平等观念,禁止歧视,尤其是禁止对少数群体的歧视。二是全球化,基础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三是多元包容,在宗教信仰、思想文化、价值观,等方面多并存。四是自由贸易,大国责任,重视人权,世界信誉,等等。

那么,特朗普真的挑战政治正确么?非也!特朗普不过是按着自己的理解,维护自己心目中的政治正确而已。他打贸易战是要振兴美国经济,善待国民,提高美国核心竞争力。他建筑边境墙是维护美国公民的合法权利。他实行新移民法案是拒绝文化占领。他建立军是增强国家威慑力。平等观念、自由贸易、宗教信仰,从来没离开特朗普的大脑。

特朗普说,我们的公司回来了,需要很多工人,我们也需要移民干活,但是,他们要合法进入,合法进入明白吗?特朗普还说,他们得是爱我们的国家才来的,不是恨我们的国家来祸害我们的。

特朗普说,自由贸易好,我也觉得自由贸易好,但是,自由贸易的前提是公正贸易!特朗普还说,那些国家(沾了美国便宜的)认为美国伟大么?不,他们认为美国是蠢货,他们一点儿都不尊重我们!但是,我会告诉他们美国将再次伟大,他们必将重新尊重美国。

特朗普说,绿色新政将摧毁美国的能源、煤炭和核工业,而我们现在正在德克萨斯建设新的输油管道,建好后经济会增加30%—40%。特朗普还说,我相信宪法和法治,相信第一修正案,相信宗教自由,我还坚信第二修正案中的公民持枪权利。

特朗普说,非法移民对我们的工人是不公平的。我们必须结束链锁移民,结束抽签签证,这都什么烂政策,瞎扯淡嘛!墨西哥人来了,非洲人来了,他们来我们这生个孩子,孩子就是美国公民了,胡搞嘛!

特朗普果断结束和朝鲜的谈判,还在第一时间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他的孤立、保守、退群、贸易战、建墙,不正是政治正确吗?请问,你是不是又一次误判了特朗普?这次对了。你不仅误判了特朗普,而且误判了特朗普的精神长相。2019.3.4.



via 木虫:误判特朗普?实质是误判了美国选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