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

“山竹”肆虐 菲律宾至少64死 直扑广东已夺两命

超级强台山竹16号在登陆,据电视台报导已夺走两人性命。山竹稍早在和澳门大肆破坏,强风暴雨并在菲律宾造成至少64人丧命,恐还有数十人被埋在中。

山竹阵风风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被视为是今年侵袭这个地区的最强烈,等同大西洋地区威力最强的5级「强烈」。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14日侵袭北卡罗来纳州时,最大持续风速约每小时150公里,山竹风力更强。

山竹台风眼掠过香港以南100公里,但香港仍遭暴风圈笼罩,上午挂出最高等级的10号风球信号。

居民说,强风将树木连根拔起,另造成办公室和住宅大楼窗户破裂,有些高楼在强风中摇摆。

住在九龙高楼公寓的王小姐说:「大楼摇了相当久,至少2小时,摇得我头都昏了。」

有些地方暴潮高度达3.5公尺,海水涌进道路,还将活鱼卷上岸,大水灌进一些住宅区,以及东区一个购物中心。

当地居民说:「从未见过道路淹水淹成这样,窗户摇晃成这样。」

山竹15号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东北角登陆时,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05公里,阵风达每小时255公里。

北部班盖特省(Benguet)伊桐宫镇(Itongon)镇长巴朗丹(Victorio Palangdan)透过电话说,伊桐宫镇幅员广大的攸卡布村(Ucab)发生土石流,恐怕有数十人受困,大多是小型矿场矿工及他们的家属。

警察局长塔西奥(Pelita Tacio)说,攸卡布和伊桐宫镇另一个村庄的土石流,造成34名村民丧命,还有36人失踪。

美联社报导,根据全国警方资料,菲律宾北部至少64人因台风引发的事件丧命,多数是因土石流和房屋倒塌。另有45人失踪,33人受伤。

来源:中央社/译者:罗苑韶

本文标签:, , ,


via “山竹”肆虐 菲律宾至少64死 直扑广东已夺两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