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令人不寒而栗!外媒揭露中共「计分卡」终极监控

中共正在建构「系统」,根据国民的行为给予评分,藉着「社会计分卡」进行24小时监控。有特别报导此现象,表示这让人不寒而栗的制度,中共计划到2020年将完全运转。

《澳洲广播公司》及《澳洲新闻网》报导,中共正在建立一个数字独裁政权,社会信用就像是中国14亿人口中的每个人的记分卡。在一个已实施的试点计划中,每个公民都被分配了800分,打分数的依据除了多达2亿个监控录影机,还有个人的政府纪录(包括医疗和教育纪录)、财务和浏览历史,甚至连跟谁打交道也会影响分数。它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工程项目,一种控制和胁迫超过10亿人的方式。

报导举出「正反面」例子,女子「丹丹」被视为「模范公民」,她的每一步、每一个大大小小的行为、甚至想法,都可以被追踪和判断。就算只是通过超市走道,放入手推车的内容,就可能会影响她的社交分数,倘若购买过多酒精,她将会失掉几分,若买的是尿布,则可加分。「丹丹」拥有最高的公民分数,可以在酒店和机场获得贵宾待遇、低利贷款以及快速通往最好的大学和工作岗位。

而在这套社会系统中,朋友和家人是谁,会影响自身的分数。「如果你最好的朋友或你父亲对政府说了些负面的话,你也会失分。」

反观,中国约有1000万人在社会信用领域受到惩罚,刘虎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调查,发现了党内高层的腐败现象,因此被逮捕监禁和罚款。

刘虎告诉澳广,中国政府把他视为敌人,他被禁止坐飞机、高铁,社交媒体帐号被吊销,也难以找到工作。他批评,「这种社会控制是反世界潮流的。中国人民的眼睛瞎了,耳朵聋了,他们对世界了解甚少,他们生活在幻想里。」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令人不寒而栗!外媒揭露中共「计分卡」终极监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