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170家网警集体入驻 短视频平台成中共新战场

党媒称,全国170家网警单位,将集体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

中共党媒称,全国170家网警单位将集体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分析认为,当中共舆论几近失灵时,中国大陆所有短视频平台也将成为中共管控言论的新战场。

据党媒报导,近日,中共公安部网路安全保卫局联合短视频平台〝抖音〞,举办〝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中共省市地各级公安机构等170家网警单位,将以开通专门工作账号的方式集体入驻抖音。

抖音的母公司、北京位元组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辅评称,全国网警部门入驻抖音后,除了将公布案件通报、安全提示等内容外,还将与抖音共同推出〝网警一键举报〞机制。抖音平台一旦有内容遭网警举报,将按最高优先级处理。

此外,中共公安部网路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声称,各地网警集体入驻,是希望藉助抖音,提升公安机关网路社会治理能力。

据悉,在全国网警部门集体入驻抖音之前,北京、杭州等多省市的警务部门已开通抖音政务号,藉此监控短视频的传播。

〝抖音〞是今日头条团队开发的音乐短视频娱乐软体,2016年9月上线,受到年轻人喜爱,甚至吸引了不少影星加入,通过平台跟粉丝互动。

根据官方公布6月的数据,抖音用户量已经远远超过其他短视频。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其影响力持续加大。

微信在今年3月屏蔽了〝抖音〞的朋友圈分享功能。同时,微博也对〝抖音〞进行了封杀。

4月份,党媒称,〝抖音〞因涉嫌发布贩卖假货,该平台的经营者〝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遭到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的约谈。

随后〝抖音〞经营者透露,已针对涉嫌违规内容进行删除、封禁措施,到目前为止,已删除了805个视频,677个帐号被封禁,并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除了〝抖音〞遭约谈外,快手,火山小视频,今日头条都曾被广电总局约谈,今日头条旗下的〝内涵段子〞更是被永久关闭,短视频各大平台风声鹤唳

观察人士认为,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有着庞大的粉丝群是网路传播的利器,不像网路言论那么容易管控,引起中共恐慌,因此才如此兴师动众出动全国网警入驻,这一举措是中共舆论管控几近失灵时,刻意要营造出高压恐怖的社会氛围,用以震慑网民维持其政权的手段,短视频平台料成中共管控言论的新战场。

中共媒体2013年就曾披露,全中国有200多万人从事网路控制,其中包括网警、网监、网路舆情师等,主要任务是〝替领导干部看网〞。

据悉,中共网警的主要工作是上网搜索所谓〝有害〞信息,即那些可能会威胁中共政权和妨碍中共控制的一切信息。

操作上,通过网路技术,控制网路信息许可权,通常使用域名劫持、关键字过滤、网关IP封锁等技术来过滤、来获取相关情报等,并对其查禁、封锁、阻断。

特别是监视和监控维权人士、异议人士、法轮功修炼团体和其他侵犯公民基本自由和人权,中共所掌握的主要的信息来源,是通过网路警察来提供的。

除了网警之外,中共还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网路防火墙和世界上最邪恶的〝网路安全法〞,恶法明文规定政府可获取所有私人资讯,在私密和公开场合监视公众。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170家网警集体入驻 短视频平台成中共新战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