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自由国度的盲点 台湾寺庙也升五星旗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台湾百年古刹飘,碧云寺成共产党基地(镜周刊图片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在升起血红色五星旗以向中国共产党表忠心,的少林寺并非先例。位在台湾彰化县二水乡的碧云禅寺于2016年10月1日这天,首次升起中共五星旗及中共党旗。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庙宇因一场产权纠纷,最终由亲共建商魏取得所有权,而遭到天翻地覆的变化。美国《》19日报导了碧云禅寺的赤化争议。

百年寺庙的中国势力疑云

取得寺庙产权的魏明仁,驱逐比丘尼,将碧云禅寺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寺内原有的法器与墨宝,被中共象征物、宣传海报、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人的画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飘扬在外,并每天大声播放中国国歌。《纽约时报》的报导指出,在台湾如此明显展现对的支持,虽非前所未闻,也实属罕见。

60岁的魏明仁向纽时表示:“我要向全世界与全中国宣告,我决心带领台湾省人民和我们的祖国统一。”他认为,在台湾升五星旗是责任所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和势力能阻止我们统一”。

自2016年在中共国庆日这天首次升起五星旗后,在2017年及今年的元旦,魏明仁都举行五星旗升旗典礼。

当地居民对魏明仁的作为愤怒不已,即使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涉及碧云禅寺争议,当地人仍怀疑有中国势力在背后运作,特别是中国近来被控试图干预加拿大、澳洲与新西兰等国内政治,外界对中国影响力的疑虑不断加深。

魏明仁否认有中国势力在背后运作,坚称改造佛寺是个人想法,花的也是自己从事营建多年累积的资金。

但据台媒《自由时报》报导,今年在魏明仁的元旦升旗典礼会场外来了多位国安人员,其中一名透露,魏明仁霸占庙产、官司缠身,却跑去中国找“护身符”,吹捧自己在台的影响力,现在牛皮吹破,没了统战价值,连中共高层都不想理他,但他借由脸书直播升五星旗,表示效忠北京政权,仍可向中共对台统战单位领取“作业费”。

该名干部又说,他们担心有些退休的军职或公务人员,为了到对岸寻找“事业第二春”,到魏明仁这里“通通气”,因此必须对参加升旗的人员有基本的掌握。

《纽约时报》则提到,魏明仁取得碧云禅寺产权的手法,让此事显得极不单纯。

魏明仁受雇扩建碧云禅寺多年后,声称寺方欠钱不还。寺方则坚称已分期付清新台币9900多万元工程费,并指魏明仁诱骗其中一位比丘尼签下本票,使寺方承担额外债务。双方闹上法院,碧云禅寺面临法拍,最后由魏明仁取得产权。2012年,寺庙的比丘尼全遭逐出,连同佛像、法器都一同搬到在碧云禅寺旁的铁皮屋。为证明已付款给魏明仁,比丘尼在围墙贴上大量收据。

报导指出,遭驱逐的比丘尼认为,就算北京没有插手,魏明仁也刻意和中共站在同一阵线,利用中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机会,在碧云禅寺产权纠纷中占得上风。

纽时表示,魏明仁的行为无疑博得对岸好感。中国极左派政治评论网站“乌有之乡”在一篇文章写道:“魏明仁先生及部分台湾爱国同胞举行的升旗典礼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们的正义行为必将加载中华民族的史册。”

台湾政府单位的态度

《纽约时报》报导作者认为,若这发生在数十年前的台湾,魏明仁所作所为肯定会被视为叛国,但如今台湾民主蓬勃发展,言论自由受到充分保障。报导还引述前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的说法,他说台湾是自由国度,政府不会因民众升五星旗就加以阻止。

但,真的只是因为台湾是自由国度就不应追究吗?台媒《民报》去年一篇评论指出,比丘尼为要回庙产,曾向当地政府提报碧云禅寺为文化资产,前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接到提报前往勘察时,被魏明仁以直播方式边播边骂,陈文彬等人默默看完即离去。陈文彬又私下带一位记者前去,遭到魏明仁的人马以帽子砸头,陈文彬却表示不追究。

该评论指出,文化局长履勘文资案被侮辱,是标准的“妨碍公务”,不宜轻纵姑息养奸,留下不良示范。评论又说,当地政府处理魏明仁案,如此战战兢兢,似乎拿共匪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点办法都没有,一名在台北101旅游却遭成员暴打的嘉义市民蔡女士也有类似的感受。

爱国同心会多年来在101大楼前以多种方式污辱法轮功,并宣扬中国共产党。蔡女士在2014年来到101观光,觉得爱国同心会很吵,却被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认为是不认同其观点而暴打她。

事后,蔡女士向媒体指出,她感受到与她接触的员警紧张害怕的语气,与处理案件时的消极作法。她认为爱国同心会背后应有一只政治黑手操控。她不认同台湾有些政治人物以“言论自由”包容爱国同心会的存在,因为张秀叶对她的言行已是恐吓。蔡女士直言,爱国同心会的行为是台北市的羞耻。

除了魏明仁、爱国同心会,中共政府透过统派团体渗透台湾,在台湾并非新闻,但其渗透的严重情况,台湾人民却了解不多。

日前,透过卧底调查揭露,中共政府透过特定台商的捐款,将资金流入统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中华统一促进党”。而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还要求一名疑似熟识的警察交出警察局内的台独支持者名单,希望掌握支持台独的警察名册,借机教训名单内的人员,并恐吓“不要给我搞台独,我一定算你的帐。”半岛电视台试图联络台湾警政署,要求作出回应,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半岛电视台在报导中指出,台湾是亚洲最具活力民主国家,人民对言论自由的深刻信念,常常更胜于爱国主义,但台湾政府有必要防堵现行“言论自由”的漏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自由国度的盲点 台湾寺庙也升五星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