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中共当局发动“灭教运动” 要求基督徒放弃信仰听党话

作者: 民生观察–>


最近两三年,教发动全国性打压,各地掀起强拆十字架、教堂事件,抓捕教会牧师和信众,毁教事件每年数以百计,受影响信众粗略估计以千万计。2018年7/8月间,当局相继在河南、安徽等地施行“强迫信众放弃信仰”、“承诺不”、“听党话”等政令,尝试进行宗教信仰行政性强制干扰,以期达到驱逐以爱宣扬普世价值已在全国遍地开花的基督教之目的。

近期,全国打压教会重灾区浙江温州传出消息,当局强制要求民众承诺与基督教切割,受影响群众几乎涵盖除儿童以外的所有人。据温州匿名人士透露,这次“灭教运动”首先从”吃财政饭”的事业单位开始,包括学校、等单位。教书育人的学校教师首当其冲被要求“表忠心”,或放弃信仰基督教,或承诺不信教,同时包括不向学生灌输、宣扬有关基督教一切资讯的承诺,并誓言跟党走、听党话。

温州当局还向中学生发放个人(家庭)基本信息登记表,要求学生如实填写父母等家庭成员的基本信息,最着眼的就是“宗教信仰”一栏。温州地区乐清某中学董老师(基督教徒)向本网透露,当局开会指示教师向学生发放基本信息登记表的同时,还要求教师们细心引导学生将家庭成员中大人是否信教的情况进行如实填写,并将此项任务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项目之一。

温州当局还将“灭教运动”的人群扩散到基层群众,除了事业、国企、集体企业等单位的职工外,社区居委会、农村村委会等基层群众也包括在内,居委会书记、村支书等基层干部则作为责任人落实此项政治任务。从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局要求民众填写统一印制的“不信教”声明及需要本人亲笔签名和摁指纹,并要求其他家庭成员签字,所属社区(村)支部书记签字、盖章,还要求填写声明时拍照或摄像,最后由乡镇建立档案汇总。

另外,浙江多地家庭教会(查经班)受到骚扰和威胁。据宁波信众李小姐透露,今年以来屡屡受到自称宗教局人员的恐吓,要求不准再去家庭教会做礼拜,并以工作、家庭等相威胁。临海Z先生告诉本网,自己常去的查经班最近一直遭到派出所和社区的捣乱、威胁,上个月曾经发生查经班聚会期间被人为断电的情况,还有一次不明人士竟然将发出恶臭的垃圾丢在门口,想吓走前来查经的教友。

网友刘先生认为,当局决意要消灭基督教的目的很明显,主要是源于暴政极权与普世价值的格格不入,此举同时亦昭示中共逐渐意识到的统治危机。强制要求信众放弃宗教信仰,承诺不信教,跟党走、听党话,无非就是心虚作祟。从上述做法可以看出,当局不惜利用连坐、捆绑等形式来达到统治的目的,可见日落西山的政权苍白无力的一面。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当局发动“灭教运动” 要求基督徒放弃信仰听党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