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反击李克强达沃斯论坛言论 美议员:北京须停止偷窃行为

美联邦众伊萨(Darrell Issa)。

世界经济论坛(WEF)第12届夏季论坛在中国天津登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才刚在场内大谈如何加强智慧财产(IP)保护,但两位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在场边召开记者会,直言批评 领导人的贸易承诺是光说不练,不仅未保护外企的商业秘密、也未遵守加入世贸组织(WTO)承诺,中国必须停止「和欺骗」行为,才能让美中间真正停火。

达沃斯论坛上打脸李克强

李克强演说大谈中国承诺将改善对智慧财产权的保护、确保在中国营运的外企有公平竞争环境,宣传中国捍卫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承诺继续对投资开放中国市场,并称中国将会减税、为外资提供平等待遇、向民营企业释放资金等。

但美国加州和印第安纳州选出的联邦众议员伊萨(Darrell Issa)和罗基塔(Todd Rokita)直接踢馆。伊萨说,李克强的说词听似令人鼓舞、却不是新的;罗基塔直言,光耍嘴皮没有用、行动才重要,要求中国停止偷窃和欺骗行为。伊萨指出,中国有数百件拖了数10年之久的IP案,但从不开庭,李克强若要兑现承诺,那就请让这些IP案能确定推进审理;中国没有兑现加入WTO的承诺,令人怀疑这个多边贸易组织能否有效协助贸易争端。

美前官员:李克强演说老调重弹

与会的前美国贸易代表署官员柯特勒(Wendy Cutler)也质疑李克强演说是老调重弹;「我们以前就听过这些,这些装模作样的话过去已有,但现在美国要的是具体承诺,非仅一般声明」。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反击李克强达沃斯论坛言论 美议员:北京须停止偷窃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