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外媒密访受害者 揭中共新疆「再教育营」血腥真相

政府强行打压穆斯林。图为在新疆巡逻的中共警察。

中共近几年在新疆广设「再」营区,关押上百万名被当局认为思想有问题的维吾尔人,引起国际舆论抨击,有近日专访3位曾被关押的维吾尔人士,揭露当局在所谓的学校内,广泛采用暴力手段对付平民百姓的真相。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日前在土耳其采访3名曾遭新疆当局关押于区内的维族人士,其中一名维族女子表示,再教育中心外表与寻常维族房舍无异,但一踏入内部就可感受到冷冰冰的监狱气息,看守他们的守卫全副武装,甚至还常耍弄电棍,威吓意味十足。

受害人透露,在宛如监狱的再教育营中,守卫对维族民众常施以暴行,该维族女子忆述,自己被关进去后,被守卫用铁炼锁在椅子上整整两天,期间不让她睡觉;另一名维族男子则表示,守卫常无来由地挑人出来痛殴,「(受害人)发出的惨嚎声让其他人更加恐惧,大家不敢出声,只敢无助地对望」。

他说,维族人们在再教育营内被像动物一般对待,除了生活空间极度脏臭拥挤外,守卫更采用酷刑等方式控制他们,有人被用手铐铐在铁椅上,整整24小时不让躺下;也有人被用脚镣紧紧铐住,镣铐上的金属深深嵌入肉中,痛得他们无法入眠。

另一名曾身陷再教育营的维族男子透露,营区内关押的几乎都是自己认识的人,有邻居、小时候一起长大的老友、朋友的家人等,当局逼迫他们每天高声朗读歌颂中共政府的文章,以及高唱中共歌曲,守卫若不满意,当晚就不会让他们吃饭。

近期公布报告,让新疆广立「在教育营」的状况再次受到国际社会注目,中共当局则始终否认有这种机构存在,只承认有所谓职业训练中心,协助处理维族人民就业面临的相关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外媒密访受害者 揭中共新疆「再教育营」血腥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