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中共拟打“禁售”牌应对贸易战?川普一张口 北京哑巴了

川普周一在推特表示,不与我们达成公平交易的国家将“被”!有消息指中共可能限制原材料和设备出口美国,逼美国就范。但有报道指,一旦美国全力制裁,中国社会损失惨重。中共曾威胁若美国加征关税则取消,但在川普宣布对2000亿产品加征关税,如遭反制立即追加2670亿后,北京哑巴了,并未有取消谈判的消息传出。

港媒东方日报9月17日援引外媒报道称,欧洲第2大基金、管理资产达7900亿的标准人寿安本集团(Standard Life Aberdeen)联合行政总裁Martin Gilbert表示,更大风险在于中国,而不是美国。

他指出,川普现时所采用的谈判策略正是他的“交易艺术”,即“本意想10亿,但先向对方要求50亿”。他说:“我认为川普最后所得的会低于开价。中美两国终会妥协。不过,无论中国怎样做,都是承受风险较大的一方。”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7日)在其社会媒体Twitter帐户留言,说:“关税会令美国在谈判叫价时处于非常强的位置,伴随着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收入及职位会流入美国。然而,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察觉成本增加。如果各国不与我们达成公平交易,他们将‘被关税’!”

几分钟后,总统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我们的钢铁工业世界周知,它已经获得了新的生命,并且正在蓬勃发展。全国花了数十亿美元在各地建新工厂!”

川普发出新的推文,说“如果各国不与我们达成公平交易,就要(对他们)收关税!”。(川普推特截图)

《华尔街日报》1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川普计划在周一或周二宣布对大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几位知情人士说,关税水平很可能设定在10%左右,低于川普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25%。

报道称,中共则表示将考虑是否重启谈判,并威胁采取反击措施。一些为北京领导层提供建议的中共官员提出将贸易战升级,限制中国原材料和设备等供应链重要部分出售给美国企业,其中或包括在中国组装的苹果公司iPhone。

同日,前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一次会议上,也向中美学界商界人士发出同样的威胁,声称除了报复性关税外,中共还可能对美方采取出口限制。

还有中共官员称,这样的限制甚至可能适用于在中国组装的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iPhone,但没有详细说明。

此前,网上就流传所谓〝专业意见〞称,中共可以向美国禁售稀土等高科技原料。中共官媒日前还引述美国反川普书籍称,中共可以向美国禁售抗生素,逼美国就范。

尽管如此,但和产品禁售的威力更大。

有许多专业人士指,美方拥有更多比禁售芯片还要立竿见影的手段,包括封锁微软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共政府致力于敲定,未来几天派一名高级经济政策官员前往华盛顿,为副总理刘鹤下周赴美铺平道路。

不过中共官员表示,如果9月17日川普宣布新的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计划,上述谈判可能会告吹。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宣布,24日起对中国价值2千亿美元商品课税10%,明年1月1日将提升至25%。

川普也警告,若中共采取报复行动,他将展开第3阶段的制裁,对约267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税。

而中共到目前为止并未发出取消谈判的消息。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国际事务高级管理人士薄迈伦(Myron Brilliant)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若川普政府宣布关税计划,但显著推迟落实举措的日期,那么或许可以猜测,双方仍有可能展开有效商务谈判。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拟打“禁售”牌应对贸易战?川普一张口 北京哑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