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环球》胡编火了!翻墙出来待遇果然不同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推特截图

最近将要推出的修宪取消国家终身制,将习近平推向权力顶峰。与他博弈了5年多的江泽民派系相应的进一步衰落。就在这一敏感时间段,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突然出现在海外社交网站——中文推特上。

胡锡进的中文推号是2018年3月初注册的。他自我介绍是《环球时报》的社评主笔,并在本周日(3月4日)发了第一个推。

虽然胡锡进一上来就表示宣布“海外华人和华侨如此之多,只要认同自己是的人,我都愿意交流”,但不仅未受网友欢迎,反而被拍了不少“板砖”。

推友“自由翱翔”说:“你一个炎黄子孙可以翻墙了?其他14亿炎黄子孙呢?可不可以像你一样翻墙?”

推友“Rose Yuan”说:“胡锡进来推特上给自己找不痛快,想吃吃板砖的滋味,这可是在国内没有的待遇啊!我也想问问,他知道翻墙吗?翻墙违法,为什么14亿中国人想翻墙?这不是逼良为娼吗?”

其实近年来翻墙上推特的国内媒体人、评论人士不可谓不多,但被评论怼的如此犀利的,胡锡进应该算是独一无二,主要因为在大众心目中,他是中共党媒的代表。

如推友“临溪君”所说:“胡编,请允许这称呼。因你姓胡,是编辑。鉴于你在国内网络平台的表现,我理解对你的辱骂和攻击,但并不支持,也不会照做,理解是因在国内话语权不平等,你的言行侵犯和损害大家的权益,反对者至少删贴。至于民主后挂你的路灯,也不赞成,但必须清算,比如让你去扫厕所,学雷锋。不作恶是底线,你过了。”

另外,胡锡进翻墙的时间点值得关注。

中共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这被认为是习近平从江泽民派系手中收权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两会”将要通过宪法草案,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为习近平延长任期甚至谋求终身制扫除障碍。

而胡锡进恰恰被认为有浓厚的江派色彩。

北京时评家华颇就曾分析指,《环球时报》劣迹斑斑,总编胡锡进背景复杂,他力挺过重庆模式、力挺过薄熙来,而且在习近平当政后发出了很多阴招狠招,包括在香港占中问题上给习近平下套等等。

华颇还提到,《环球时报》官方微博曾在2014年刊登题为《蟾蜍勇战大青蛇,被咬伤后以弱胜强!》的消息,并配发一张蛤蟆战青蛇的图片

当时正值江泽民派系要员周永康被公开立案审查。民间都清楚,蛤蟆是江泽民的外号,习近平的属相正好是蛇。《环时》这篇文章的用意不言自明。

随着江泽民派系不断被清理,胡锡进前途似乎不妙。

时政评论员陈破空今年年初曾评论说,胡锡进跟“中共十九大后首虎”、前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经历有点相似,可能会因“政治错误”而被拿下,“2018年对胡恐怕是不祥的一年”,“他的大半生为党又喊又叫,最后的结局恐怕也很不妙,恐怕到秦城监狱跟其他的委、政治委员、中央委员们去团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环球》胡编火了!翻墙出来待遇果然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