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陈敏尔借两会狠批孙薄王 意在力挺习近平?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AP
中共委书记 AP

/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两会”(政协、人大)正在北京召开。亲信、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日前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大赞习近平是“英明领袖”、“习思想”是精神支柱,同时狠批、薄熙来和王立军,并声称要清除孙薄王留下的遗毒。

外界认为,当前正是取消国家主席连任制闹的沸沸扬扬的时候,陈敏尔在这时发声力挺习近平,应该是想给未表态、仍摇摆不定的中共高官起到率先表忠和站队的作用。

据报重庆市长期以来都被江派势力盘踞。江派大员薄熙来、孙政才都曾主政重庆。中共十八大前,有望跻身中共常委的薄熙来突然因为重庆事件而下台,同时下台的还有其心腹、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

中共十九大前,有望晋升常委的江派另一权力继承人孙政才去年7月24日也突然落马,同时落马的还有周永康的心腹、中共重庆公安局局长何挺。

在孙政才落马的前几日(7月15日)从陈敏尔中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贵州前往重庆接替孙政才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接任后曾多次表示拥护“习核”心,要肃清薄、王余毒。

对于陈敏尔接替孙政才,外媒认为那是习近平提拔亲信、夺回地盘、清除政敌江派的重要举措。

据报陈敏尔曾一度被指是中共“二十大”接棒习近平的人选。他在习近平主政浙江,在浙江主管宣传工作。任内曾管理习近平在《浙江日报》发表的专栏文章。后来这些专栏文章汇集成书,于2007年出版,那一年习近平进入了中共最高领导层。

北京时评家华颇早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陈敏尔的确得到习的重用,“贵州、重庆都是西南省份。西南虽然比较偏僻,但中国发生内乱时,往往从西南开始,所以习近平是让陈敏尔坐镇西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陈敏尔借两会狠批孙薄王 意在力挺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