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张春贤位列人大常务主席 排名含政治信号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张春贤在前年两会上的表现意外曝光“不忠”。(网络图片

中共全国人大3月4日选出主席团成员,10名为常务主席,除可望接替张德江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以外,原张春贤也榜上有名,显示未达退休年龄的他,可望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不过,张春贤有关安排仍被指有刻意贬抑之意,甚至还可能被查。

新华社公布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现年64岁的张春贤位列第四。

张春贤向来被指是江派,与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据说2010年张春贤得到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后入主新疆。前年他又因新疆宣传系统出现反习公开信而传出其仕途不妙。

2016年3月8日下午,曾有海外记者问参加两会的张春贤,你“是否支持领导”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张春贤的意外表现曾引起一时舆论哗然。

此外,《新唐人》引述消息称,张春贤与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也有交集,在令计划被拿下之后,张春贤曾被要求“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他在习近平、眼中属“四不清”人物。

2016年8月张春贤卸下中共新疆区委书记一职,转任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闲职,不少分析均认为这意味张已经被“靠边站”。

中共十九大后,未到65岁退休年龄的张春贤落选中央委员,引发关注,以为他可能“出事”,当他在湖北省当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时,却让外界跌破眼镜。

尽管如此,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认为,张春贤作为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出现在今次主席名单中,排名却在曹建明之后,疑有贬抑之嫌。

《大纪元》的报导指,虽然张春贤可能会担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但是否预示着他已安全着陆还有待观察。因为此前已有多名中共人大高官落马,包括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中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王珉、中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王三运等,而且他们都与张春贤类似,都是从地方省委书记职位上转任人大后才被调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张春贤位列人大常务主席 排名含政治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