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废国家主席任期规定 由习近平亲自推动

来源:我中新闻网,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废国家主席任期规定 由习近平亲自推动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今(5日)举行第13届会议,各界纷纷关注是否会修宪废除任期制,以便让习近平"称帝"。人大副委员长兼长王晨在开幕式对此表示,习近平在去年9月主持会议时,就决定要修改宪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王晨说,习近平去年9月开始修宪工作,并成立修宪小组,组长由委担任,、王沪宁出任副组长,从去年11月开始向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征求修宪意见,结果得到各方一致贊同。

王晨指出,各地广大党员都希望修改国家主席的任职期限,事实上,这样的呼声也在去年19大时屡次出现。王晨表示,宪法里没有对中国国家军委主席做出仅得连任2届的对中共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也没有相关规定,所以国家主席职位如果也能依照办理,将有利于习近平作为权威,做出集中统一的领导。

王晨在会场一提到删除国家正副主席任期规定时,人大代表们响起热烈的,是王晨开幕报告中首次有掌声出现,等到他介绍完如何修改后,全场又出现热烈掌声。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废国家主席任期规定 由习近平亲自推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