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两会最冷门代表团开放 韩媒提问震呆全场记者

中共两会甘肃青海代表团对媒体开放 但国家主席任期制仍然是禁忌话题 AP
中共甘肃青海代表团对媒体开放 但仍然是禁忌话题 AP

记者/:董筱然

中共“两会”(、政协)仍在进行中,被指门的两代表团甘肃和青海日前开放供媒体采访,在场的所有外媒中仅韩媒获得提问机会,问的竟是“兰州拉面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如何管理”,瞬间震呆了全场记者。

港媒今日报导,那些酝酿了好多天,带着一长串关于“修宪”和“废除任期制”敏感问题的外媒记者被彻底晾在一旁。于是所有外媒记者尴尬的看着一名兰州牛肉拉面协会负责人出来解答问题。

报导称,除了国家主席任期制,记者们对前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落马后,引发当地官场震荡,也是很有兴趣的。有境外记者本想就新省委书记林铎上任后的相关议题提问,但都没获得提问机会。

散场时间,中共人大代表和记者同时走出大厅,不少媒体一拥而上。一名外国记者用不标准的中文问一名女代表“请问妳怎么看待修宪”,却只见工作人员直接抓住代表往电梯里推,一边解释说“要回去了,哈”。

报导续称,日前各地代表团的成立会上,不少团长都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宣传纪律”。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两会最冷门代表团开放 韩媒提问震呆全场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