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西媒:王岐山十九大讲话 用了与众不同的一个词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王岐山十九大在湖南省代表团讲话受关注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周四(10月19日)在中共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团参加讨论并发表讲话。注意到,他在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使用的一个词语与其他中共常委有别。

王岐山称,习近平对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是指引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代表,我对此报告完全赞成、完全拥护”。

德国之声昨天(10月20日)分析说,王岐山连用两个“完全”,来表达其拥护“习思想”的坚定信念,这在其他常委的下团发言中是没有的。

王岐山是中共十九大的最重大焦点人物。

一个主要原因是,他的去留已经与习近平当局和前中共党魁派系间的争斗联系在一起。

习近平上台5年来,之所以能够重创江泽民集团,依靠的就是王岐山主导的反腐打“虎”。这令王岐山成为江派矛头所向。

中共十九大进行至今,已有不少苗头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争斗仍相当激烈,胜负似仍未分明。

在这种情况下,王岐山能否留在下届中共中?如果留任,他会负责哪方面工作?若离职,他的继任者能否将反腐打“虎”进行下去?这些都是围绕他的谜题。

历史学家章立凡此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曾预测,王岐山有可能以其他方式延续权力,“作为习的最重要的盟友,第一他的问题,不会因为对手的攻击而垮台。第二,他的权力可能在十九大后以不同的方式延长。”

至于这个方式是否会是主掌将在明年成立的中共国家监察委,就同样值得关注。

当然,此前也有声音说,王岐山自己也有功成身退的意愿。港媒曾透露,王岐山就任中共中纪委书记后,因反腐触动利益集团,曾遭遇27次暗杀。

无论王岐山的去留如何,习近平周三对中共十九大工作报告发布后,普遍认为,中共十九大后反腐打“虎”势头不会减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西媒:王岐山十九大讲话 用了与众不同的一个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