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身在大陆两中国人遭美司法部起诉:将新毒品销往美国导致至少4吸毒者亡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经常被混入海洛因和其他非法后行销,一本万利。 AP

美国司法部日前宣布起诉40岁的中国公民严晓邦(Yan Xiao Bang,音译)及38岁的中国公民张吉安(Zhang Jian),指他们涉嫌在中国境内制造芬太尼及其它毒品销往美国,导致吸食此类毒品者至少4死5伤。由于中美两国尚无引渡条例,案件后续暂无法推断。

综合外媒18日报导,美国司法部的资料透露,严、张二人控制了一个贩毒集团。其中严在中国境内至少有两间工厂,生产数以吨计芬太尼;张在中国有最少4间制毒实验室。司法部指二人通过互联网贩卖芬太尼制品至美洲,多人在不知其成分时服用过量出事。

芬太尼(fentanyl)是一种类鸦片药物,一般用来止痛。但它也可以与海洛因、可卡因甚至大麻混合变成一种新的毒品。严、张利用芬太尼多变的特质,制造不被列入美国禁售的药物,当有新规定出现时,他们通过改变芬太尼的分子结构,再制作出另一种芬太尼药。制作之后通过网络从中国和加拿大以国际快递销往美国。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中国销售商利用互联网直接向美国客户芬太尼。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使用多重身份来隐藏其真实位置,并设法掩盖其利润返回中国的路径。”

司法部稿表示,除了这两位中国公民,因为相关案件而被起诉的还有五名加拿大公民,两名佛罗里达州居民,以及一位新泽西州居民。其中,佛罗里达州26岁的亚裔伊利莎白.童(Elizabeth Ton)及同谋戈梅兹(Antony Gomes),两人在本月12日被以串谋毒品转运罪名逮捕。

罗森斯坦指,“我们正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紧密合作,阻止非法芬太尼流入美国。”但他没有回答中国的上述制毒工场和实验室是否关闭,也没有透露被起诉的两名中国公民是否被中方逮捕。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严张二人目前仍在中国,虽然在美国遭到起诉,但并未被羁押拘捕。CBS报导指出,尽管美中之间没有引渡条款,罗森斯坦相信中国会针对这些被告采取适当措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上表示,暂不知晓案件情况,要求记者向主管部门了解。

据悉张某被控涉嫌洗黑钱和营运犯罪集团,如果罪成最高可罚100万美元(约665万人民币)及20年监禁;严某除了运毒,同时被控与4个人的死和5宗严重伤人案有关,罪成最高判死刑,罚款1250万美元(约8312.5万人民币)。

表示,由于案件性质严重,加上中美尚无引渡条例,因此美方如果想将罪犯缉拿归案可能需要和中方达成一些条件,届时可能将中方的通缉犯送回大陆作为交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身在大陆两中国人遭美司法部起诉:将新毒品销往美国导致至少4吸毒者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