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十九大频出“状况” 刘云山睡着了 首场记者会直播中断了

首场记者会的网上直播也同时突然中断,有些媒体直播画面还显示中外记者举手、准备提问的画面。(网络截图)
首场会的网上直播也同时突然中断,有些媒体直播画面还显示中外记者举手、准备提问的画面。(网络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十九大北京时间10月18日,尽管当局早有防备,但从一开始就被外界媒体挖出许多“状况”,其中江泽民再次成为大会“丑角”之一。而19日首场记者会,也在记者提问环节前就突然中断直播,原因不明。

《新唐人》引述港媒报导,今天上午,中共十九大安排了第一场记者会,央视10时开始进行直播。

该场记者会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与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主持。在两名官员在记者会上宣读有关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政绩后,10时34分,主持人开始准备记者提问环节。

不过央视新闻频道却在这时转回了直播室,等主播总结记者会后,开始播放所谓“全球聚焦十九大”节目。网上其它媒体直播也同时中断,但有些媒体直播画面还显示出中外记者举手、准备提问的画面。

有港媒质疑,当局应是害怕记者们提中共认为的敏感问题,因而中断直播。

历次中共“重大会议”的一些“花絮”,都会是外界媒体更愿意关注的部分,特别是记者会无法防止经过审查进场的记者,仍会提出一些让当局难堪的问题,这对于惯于暗箱操作的中共政权极为忌讳。

在本次十九大开幕前,会议新闻中心已发出通知,要求参加开幕会的传媒不要将直播设备带入会场,大会将提供央视信号。还禁止记者带手机自拍杆。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中共担心现场出状况,主要是担心与会者丑态外流。比如,五年前,中共十八大闭幕式没有直播,原因就是时任中共副总理的吴仪与江泽民的情妇陈至立现场打了起来。

尽管当局多有防范,在18日上午的十九大开幕式上,已有不少“状况”被曝光。

中央央视画面显示,91岁的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当时站在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斜视。随后习近平在现场与胡锦涛热情互动,两人对江都不是一般的冷待,也让外界再度联想中南海权斗内幕

而习近平作报告长达3个半小时,让那些此次获特邀出参加的中共退休高官吃不消。

英国《卫报》称,江泽民听习近平读报告期间,经常张着大嘴打呵欠;还频频看手表等,显得颇不耐烦。

按惯例特邀参加会议的一批中共“百岁老人”,也真有人很快出现“状况”。开幕仅仅半个小时,主席团成员、102岁的焦若愚就被工作人员用轮椅推出会场。

另外,《联合新闻网》报导,从央视转播画面中,仍可以发现坐在前排的现任常委刘云山,作为此次大会的长,却带头坐在前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频出“状况” 刘云山睡着了 首场记者会直播中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