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习近平十九大报告提一罕见说词 竟被中宣部忽略

刘云山十九大搅局?习近平工作报告被删减
十九大搅局?习近平工作报告被删减

记者/主持人:韩梅

十九大今天(10月18日)开幕。中国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局做工作报告,罕见提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中共辖下官媒新华社在报导时,却删除了这段发言。

习近平今天的工作报告被视为中共十九大最大关注点之一。普遍认为,中共十九大若要讲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应该就是通过这份工作报告了。

果然,习近平在报告中说,“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紧接着,他在解释这一矛盾时,提出了一个罕见的说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在中共全国党代会这一场合,提出百姓需要“民主、法治”,这不仅被指不寻常,而且被海外舆论认为是今天的报告中最重要与突出的部分。

然而,喉舌新华社在官网报导习近平工作报告时,竟然单单省略了这一段表述。

这不能不令外界联想起主管党宣系统的中共常委刘云山。刘云山被认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江泽民派系三大前台代言人之一。

从2013年元旦期间强行修改《南方周末》的“中国梦,宪政梦”新年贺词开始,刘云山与宣传系统一再通过“高级黑”、“捧杀”、强行消音等手段给习近平搅局。

多方分析认为,习近平反腐打“虎”历时5年,仍有几大系统存有遗患,它们将是习近平中共十九大之后的重点清洗对象。这几大系统包括:宣传、、金融。

其中,宣传和政法都是刘云山涉入很深的领域。他的儿子刘乐飞则在金融界空手套白狼,大发横财。

延伸阅读:

专访章天亮(一):江泽民是否出席十九大不重要

专访章天亮(二):不抛弃中共,习近平没有出路

十九大权力洗牌之后 三“江姓”常委 下场究竟如何?(视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十九大报告提一罕见说词 竟被中宣部忽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