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史上最严 十九大记者入场需闯7关 外媒直播信号被截断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十九大”期间 北京城内随处可见的警车 AP

中共“十九大”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幕。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十九大”期间,北京的安保措施达到史无前例,这从记者过关时就可以看出。报导称,媒体记者穿过天安门广场进入开会的大会堂3楼金色大厅至少要通过7道关卡。

天安门广场在17日下午就清场封闭,记者持大会记者证先要经过天安门附近地区,然后来到第二处查证地区——天安门广场,有武警进行人证比对。第三处关卡就是进入大会堂,这时需要凭请柬和记者证才能进入,请柬要打孔;第四处关卡是大会堂第二道门,记者证要过机,在左前方的屏幕上会呈现记者的资料。

第五道关卡就是安检;第六道是在坐电梯前需要持记者证和请柬;第七道是进入金色大厅需要请柬。

报导称,其实中共的历次会议上也是关卡重重,例如中共“两会”,也要凭请柬进入金色大厅,但在坐电梯时设置关卡。以前记者要“过五关斩六将”,现在记者采访“十九大”需要过7关也不在话下。

BBC直播谈到“十九大”被截断信号

英国《卫报》10月17日报导,BBC的中国新闻总编凯瑞·格雷斯(Carrie Gracie)近日在直播节目中谈到“十九大”期间北京的环境以及维稳造成的紧张气氛时,信号突然中断,数分钟后才恢复。

当时格雷斯在简要介绍北京的情况说:“没有英国人见过这样的党派会议……没有舞厅、没有抗议团体,也没有任何摇滚歌声来迎接领导人的演讲…这是中共专制制度的关键会议,届时共有2000名官员参加,整个北京屏住呼吸。”

“例如,北京的餐厅内不能有明火,民居旅馆里不能有客人,如果想进城,相关的安全检查会让司机耽搁90分钟”。她还说,由于怕接到负面反馈,中共关闭了运输系统的评论部分。

现场主持人约翰.汉普斯(John Humphrys)问:“为什么中共开一个会,就要制定如此严格的安全限制,到底当局在害怕什么呢?”但直播在这时突然被截断了。

几分钟后,当格雷斯重新上线时,她说因为刚才讨论了中共认为敏感的话题,所以被切断了。“当然,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但我注意到,最近一旦我们谈论任何敏感的话题时,线路就被切断了”。

格雷斯续指,在中共专制制度下,想表达想法的人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国际传媒自然也面临更加沉重的压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史上最严 十九大记者入场需闯7关 外媒直播信号被截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