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发审皇帝”姚刚被立案侦查 不仅只是涉做空股市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证监会前副姚刚 (网络图片

中共最高检察院今日(8月31日)通报:中国(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涉嫌受贿罪,被侦查。

姚刚曾手握大陆A股新股(IPO)审批权13年,被外界称为“发审皇帝”,不同消息来源指姚刚不但涉令计划案还与2015年股灾有关,深谙时局人士普遍猜测那场股灾是政敌派系针对习近平搞的一次“金融政变”。

姚刚于2015年11月13日落马,在其落马的那年夏天大陆发生了一场“大股灾”。2015年1月4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期间,大陆股市暴跌触发第一次熔断,中共证监会没有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1月7日发生股市第二次熔断,且开盘即熔断,令人不得不怀疑有一种“超级力量”突然发力在与现政权相抗衡,且蓄谋已久。

2015年6月15日,大陆A股在创出5178点后开始出现连续暴跌,期间1个多月内,多次出手救市,尽管期间出现反弹,但之后股市仍持续暴跌。

姚刚作为中国股指期货的主推者之一,被中共在当年8月开始的金融反腐风暴中“斩于”马下。与姚刚面临同样命运的还有中信证券12名高管被查、中共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自杀、私募一哥徐翔被抓、国泰君安国际行政总裁阎峰失联等。

当时的普遍分析认为,金融界存在“内鬼”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些人勾结境外资产,集体参与做空A股。

中共官媒也罕见称姚刚是“股奸”,指其“内外勾结做空自己的股市”。

至于那股“超级力量”成员据报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前中共局常委曾庆红和现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家族成员,他们与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

2017年7月20日,中共中纪委对姚刚进行立案审查并双开。在中纪委的通报中也明确指出,姚刚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搞“政治攀附”,利用职权为他人及企业提供说明,对抗“组织审查”;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措辞。

此外,香港《亚洲新闻周刊》杂志曾在报道中提到,姚刚还与北大方正李友及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家族有关,牵扯这些隐秘关系的关键人物是姚刚之子姚亮。腾讯财经《棱镜》杂志也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姚刚与令计划同属山西政商组织“西山会”会员。

值得注意的是,姚刚还与今年异常火爆的一场杀人官司有着联系。美国华裔李凡妮(tiffany Li)涉嫌雇凶杀人将被判刑,其家人缴纳了5亿币的天价保释金,在美国司法史上排名第八。

随后媒体曝光李家不但实力雄厚,其母李继红很可能是中共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的妹妹,她的继父则与姚刚重名,只不过没有消息证实这两个姚刚究竟是否是一个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发审皇帝”姚刚被立案侦查 不仅只是涉做空股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