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港媒:习摊牌 王岐山约见5大员 曾庆红居首

最新消息,今年无会,王岐山留在“加班”,先后了贾庆林、曾庆红、、回良玉和刘淇等江派背景的离退休高干,就其家族贪腐问题“摊牌”。王岐山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本届解决不了,下届也要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不会“自动消失”,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近几年,北戴河休假、召开务虚性会议的时间已从三周改为十至十五天。今年北戴河避暑更是异常,只有北京部分高干赶赴夏都〝休假〞一周,没有大会议的消息。还有部分高层在休假期间前往各地或出国访问,而省级党政一把手都没有离开所属地。

其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书记班子都没有去北戴河避暑,而是留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和西山中纪委书记办〝加班〞。

报导指,至今年七月底,中纪委正在处理的案件达三千多宗,每月还新增近三百宗。其中最棘手的是离退休党政军所涉案件,被列为〝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约见了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和4日,又先后约谈多批离退休国家级、副国级高官,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3名前政治局委员——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前副总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人。

报导称,王岐山在约谈中,就被约谈高官的问题摊牌,并表示这些问题即使本届解决不了,下届也要全力以赴解决好;问题不会〝自动消失〞,〝总要对历史、对人民有一个交代的〞。

报导中提到的5名高官中,贾庆林、曾庆红、回良玉和刘淇均为江泽民嫡系,而王兆国也被揭投靠江泽民,曾试图揭发胡锦涛。

此前,《动向》杂志8月号也曾报导,8月2日,王岐山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在西山第三次约见贾庆林。贾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在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其女婿李伯潭等家属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贾不敢否认,并请求将功折罪。报导说,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3月初已被软禁在北京住宅。

据香港《争鸣》8月号报导,今年7月1日前夕,贾庆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庄南郊定居。贾庆林在搬回河北后发出一份告示宣称:“不接待访客,不出席宴请,不参加聚会活动。”

而《争鸣》杂志4月号曾披露,2017年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第三次约谈了曾庆红,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明确告诉他们问题“很严重”,要放弃“幻想”,配合调查,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等。报导指,曾氏兄弟的海内外资产至少有400亿人民币。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已在澳洲数年不敢回大陆。

据悉,曾氏兄弟的家属仅在澳洲、纽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就持有36亿美元至40亿美元。曾庆红儿子曾伟在澳洲、纽西兰开设公司都以中资名义,每年贸易额25亿至30亿美元。曾伟在澳洲、纽西兰持有物业20余幢。

据知,曾庆红之子曾伟已经4年未回国探亲。这一反常现象被认为是迫于追查的风声越来越紧,担心一旦回国可能〝有来无回〞。

《争鸣》2015年1月号曾爆料,元旦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长赵乐际约谈曾庆红,列出五个“必须”,其中一个为:必须正视个人及家属、亲属的经济领域活动及在境外、外国的经济活动。

文章还描述当时情况道,曾庆红故作姿态的行为当场被王岐山当面批驳及警告:“你有权利提出不同意见,可以反驳也可以保留,但事实是不容篡改的,今天找你谈话是代表组织,代表中央政治局,中纪委,不要摆出一副老资格样,不要以为有什么保护伞,更没有什么老本可吃。”

2015年的《争鸣》报导说,多方资料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及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其兄弟、儿子、儿媳、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开办7家公司和大陆商贸公司往来。仅在国内资产有430亿至470亿元。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习摊牌 王岐山约见5大员 曾庆红居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