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习近平“甩”金正恩 恐难阻半岛告急 平壤今晨试射具两大看点

韩国首尔电视节目画面:朝鲜上周五试射3枚飞行物()
韩国首尔电视节目画面:朝鲜上周五试射3枚飞行物()

记者/主持人:韩梅

北京方面日前单边发起制裁,禁止中国企业与朝鲜开设新的商业项目,被认为是进一步孤立平壤,但恐怕未能遏制恩的核武步伐。今天(8月29日)凌晨,朝鲜首次了一枚飞越日本上空的弹道导弹。当地政府一度警告国民到地下室避难。同时,情报显示,朝鲜已经完成新一轮核试验的准备工作。朝鲜半岛局势几天来再三遇到挑战,已走到失控边缘。

朝鲜上周五(8月25日)曾发射三枚飞行物。虽然美国军方认为它们并不构成威胁(两枚在途中坠毁,一枚似乎发射后即刻爆炸),但美、韩对这三枚飞行物的性质尚存不同说法。美方认为它们是短程弹道导弹,韩联社则转述该国消息人士指,从飞行高度来看,较可能是改进后的火箭弹或新开发的中短程岸舰导弹。如果韩国的判断正确,就显示金正恩正在开发新型武器,值得关注。

这次试射余波未散,朝鲜在今天凌晨5点57分又向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

据韩联社,导弹飞行约2,700公里,最高高度为550公里左右,穿越日本上空落在了北海域,以飞行距离估计,应该属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

这枚导弹被认为具有重要意义。韩国参谋本部说,这是首次穿越日本上空、首个以正常角度发射(估计以30至45度角发射)的弹道导弹。

韩联社引述观点认为,朝鲜可能借此展示它已具备打击关岛的能力,并对“乙支自由卫士”(UFG)韩美联合军演示威,也可能是通过接连射弹抗议联合国高强度制裁和国际社会压力。

毫无疑问,朝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朝立场上越来越靠近美国有关。

商务部刚刚在上周五宣布,禁止朝鲜企业或个人在中国成立新合资公司,并禁止已有公司增加投资。

作为朝鲜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中方继2月中旬停止进口朝鲜煤炭后,上周宣布按照联合国决议冻结朝鲜的煤、铁和海产品进口,如今又单边禁止与朝鲜开设新的商业项目,令金正恩陷入更加孤立的局面,以至于朝鲜官媒朝中社痛批北京“公然参与美国的制裁和施压”,“这又有什么体面可言?有什么良心和信义可言?”俄《独立报》昨天(8月28日)在报导这一消息时,也说北京方面这是“撕毁了与朝鲜的协议”。显然外界都认为习近平这是走出了相当重要的一步。

问题是,这是否来得及阻止金正恩?

韩国透露,就在昨天,该国总统文在寅在听取国防部的工作后曾下达指示,要求该部制定明确时间表和具体的“韩国型三轴体系”构建计划,并推进军队体制改革,确保当朝鲜越过“红线”挑衅或攻击首都圈时,韩军具备第一时间转守为攻的能力。

一直强调对话的文在寅做出这样的工作指使,显示了朝鲜局势的紧张程度。

同时,韩联社昨天还透露, 该国国家情报院认为,朝鲜已在2条核试隧道内做好了进行下一轮核试验的准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甩”金正恩 恐难阻半岛告急 平壤今晨试射具两大看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