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北京再放风 十九大或提前 日媒指习近平将废一“潜规则”(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高层权力换届的将在今秋召开。至今官方仅在2016年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上公告称,会议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召开”,并未公布具体时间。最近有消息显示,会期可能提前至10月。

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博“学习小组”在回应“会议提前”的问题时,发出一条两字微博称:“十月”。

“学习小组”的成员被认为有着熟悉和接近习近平等中南海高层的特殊渠道,所以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这仍被视为中共十九大会在10月召开的依据。

越南通讯社此前不久公开了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的日程安排。会议周定在11月6日至11月11日,其中领袖峰会预计在10日、11日两天。作为成员国首脑,习近平届时一定会前往举办地越南岘港市参会,至迟11月9日晚就应该抵达。外界还预期,峰会之后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将顺访中国。那么中共十九大要么在习近平赴越南之前完成,要么就延后到川普离开之后。

而且按中共旧历,中共十九大会期估计要7天。之前还要召开需时3至4天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因此外界此前也猜测,中共十九大在10月底召开的可能性较大。

曾有观察人士提出,习近平将会期选在较早的10月,是担忧局势不稳,早定乾坤。不过,中共党史学者、退役大校辛子陵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目前习近平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派系间的博弈确已到了短兵相接的生死搏斗阶段,至于“十九大早开晚开不大,习近平有这个把握。他现在很稳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全局掌握在他手里,不会因为次要问题动摇他的大的部署。”

辛子陵提到的“次要问题”包括近期逃美商人郭文贵针对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进行的“清君侧”爆“料”。他认为这不会影响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连任。

恰巧,《日本经济新闻》周二(8月29日)援引中南海消息说,习近平计划在中共十九大上,废除“七上八下”(67岁可留任68岁须退下)的“潜规则”。

消息人士说,中共党内“不存在明确的退休年龄规定,与外国首脑相比,68岁也还很年轻”。

当然,这条消息主要讨论了习近平的连任计划,认为若果真如此,那么将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达69岁须退休的习近平将得以实现三连任,他的集权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不过,与习近平相比,“七上八下”对王岐山的影响更加迫在眉睫——1948年7月出生的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就将踩线。若这条“潜规则”被废,王岐山留任的可能性就更大。

辛子陵认为,“‘七上八下’那是曾庆红和江泽民弄出来的,要逼退下李瑞环。这条没有法律效力。‘潜规则’就是既可以这样办,也可以那样办。如果郭文贵的‘料’挡不住王岐山,用年龄挡王岐山是不可能的。十九大后王岐山还要把反贪打‘虎’进行下去,对权贵利益集团要查到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再放风 十九大或提前 日媒指习近平将废一“潜规则”(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